由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承辦之臺北市 131Fun 心玩親子館及士林親子館,2016 年 6 月 26 日舉辦「兒童安全 Fun 心玩」社區外展活動,除了安全闖關外,還有臉部彩繪等創意活動,同時也結合在地社區資源,邀請消防局提供防災體驗,讓大朋友、小朋友學習災害發生時如何應變。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承辦之臺北市 131Fun 心玩親子館及士林親子館,於日前舉辦「兒童安全 Fun 心玩」社區外展活動,除了安全闖關外,還有臉部彩繪等創意活動。

本次活動規劃三大「Fun」主題:「安全 Fun 大鏡」以交通、人身、飲食等安全面向設計闖關遊戲,讓孩子從小學習正確的安全知能。也特別邀請到中正區消防局華山分隊,提供消防宣導車、地震體驗車讓親子一同學習緊急災變中如何安全逃生;「綻 Fun 二手市集」除了藉由市集推廣二手資源再利用外,亦藉此培養孩子惜物愛物、分享交換的觀念。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亦特別邀請到中正區消防局華山分隊,提供消防宣導車、地震體驗車讓親子一同學習緊急災變中如何安全逃生。

「奔 Fun 玩創意」中規劃了臉部彩繪、動手設計勞作等創客手作,讓親子大膽玩創意、展現創新能力。輕鬆的週末午後,來到中正紀念堂除了參加豐富有趣的安全闖關,還可欣賞藝文兒童劇團帶來的精采演出,讓參與的家長與孩童一同度過歡愉的午後時光。

活動當天現場亦有「綻 Fun 二手市集」,藉由市集推廣二手資源再利用,培養孩子惜物愛物、分享交換的觀念。
活動當天現場亦有「綻 Fun 二手市集」,藉由市集推廣二手資源再利用,培養孩子惜物愛物、分享交換的觀念。

靖娟基金會指出,131Fun 心玩親子館是臺北市第一座的親子館,也是專為學齡前幼兒量身打造的活動空間,提供安全的活動空間及豐富的童書、玩具讓孩子自由探索,並定期安排說故事時間、體能活動和創意手作活動,充實孩童的生活經驗。

廣  告

本次透過社區外展活動讓更多的社區親子參與闖關遊戲學習安全知能,藉此讓社區居民了解 131Fun 心玩及士林親子館的服務特色與內容,並藉此吸引更多親子前來館內使用服務。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兩間親子館開館至今已服務親子達 429,890 人次,除提供友善的育兒場所外,更提供臺北市市民多元的支持性親職服務,歡迎 6 歲以下親子入館同樂。

131Fun 心玩親子館網址:http://www.131fu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