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 近日公布了最新一期撞擊測試的結果,與臺灣市場較有關聯的車款為拿下五顆星評價的 Volkswagen 中小型休旅 Tiguan。而同期結果出爐的車款還包含了 Alfa Romeo 的大型房車 Giulia,以及同屬 Volkswagen 集團的 Seat 品牌,旗下中小型休旅 Ateca,這幾款車也都同樣獲得了五顆星的評價。

最新一期的 Euro NCAP 撞擊測試結果出爐,與台灣市場較相關的車款僅有 Volkswagen 的中小型休旅 Tiguan。

五顆星最高評價,臺灣市場預計第三季上市

全新世代 Tiguan 在正面偏位撞擊測試(Frontal Offset Deformable Barrier)中,除了駕駛與副駕駛的身軀獲得適當 (Adequate) 成績外,其餘部分皆為良好(Good)的評等。而在正面全面積撞擊測試(Frontal Full Width),除了副駕駛的身軀得到合格邊緣(Margianl)外,其餘也都獲得良好的成績。

2016 年式 Tiguan 分別在行人防護獲得 96%、幼童防護 84%、行人防護 72%和安全輔助系統 68%的評等。

而在預防乘客頸部在遭受衝撞後所造成的甩鞭效應上的防護(Whiplash Rear Impact),不論前座或是後座都獲得了良好評等。另外在側面撞擊(Lateral Impact)和都市自動緊急剎車系統(AEB City),也都表現良好。

新一代 Tiguan 配備了防追撞系統與行人碰撞預防功能,能在一定時速內將車輛緊急煞停,避免傷亡的發生。

而日前 U-CAR 網友已捕獲無偽裝的認證車空運抵臺,預計在臺上市時間為 2016 年第三季。
廣  告

對手表現同樣出色,高強度競爭的級距

而 Tiguan 所屬的 Small Off-Road 級距中,每一個競爭對手皆為五顆星的評價,除了 Seat Ateca 和 Renault Kadjar 外,其餘車款在臺灣皆有販售。在如此強烈的競爭環境下,相信能促使車廠推出更多高科技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來保障消費者的安全,同時提升自己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