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Volkswagen 發表第一代 Golf GTI MK1 一轉眼已歷經 40 個年頭,如今這款傳奇車型已來到了第七代。在 7 月 9 日及 10 日兩天,所有世代的 GTI 車主將齊聚於英國南方的 Shakespeare County Raceway,一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活動除了車主聚會外,還將舉辦各式各樣的賽事及音樂活動等,氣氛勢必將會熱鬧非凡。

VW 精神象徵,掀背車款代表之一

首代 Golf 生產週期從 1974 年開始到 1984 年為止,採用前置引擎前輪驅動、掀背車型的設定,並搭載水冷四缸引擎、輕量化底盤等設計,具備平價、好操控等諸多優勢,都是 Golf 得以成功接續 Beetle 的重要原因,也因為 Golf 的成功,Volkswagen 緊跟著推出其他選擇。

1976 年 6 月先行推出 Golf 性能經典代表的 GTI,主打 110 匹馬力、極速可達 181 公里的性能表現;1976 年 9 月份則推出柴油動力版本,1980 年元月份則推出了首代敞篷版本 Golf Cabriolet。另外,在 1979 年 10 月 Volkswagen 以 Golf 為基礎,衍生出分支的四門車款 Jetta,首代 Golf 總計 10 年產品週期內共生產了將近 680 萬輛之多。

呼應動感以及消費者熱血喜好,Volkswagen 在 1976 年推出 Golf 車系性能旗艦,Golf GTI 就此問世。

為期兩天的慶典,各樣活動熱鬧登場

而這場國際性的盛會,將在 7 月 9 日、10 日兩天於英國南方的 Shakespeare County Raceway 賽道舉行。在 40 周年慶的盛會上,將集結 MK 1~7 所有世代的 Golf GTI,活動當天也將舉辦各式各樣的賽事供前往的車主一同參與,包含了直線加速賽、0~100km/h 衝刺賽……等,除此之外還有現場音樂演出,炒熱祭典的氣氛。另外當天預計有超過 200 台的 Golf GTI 聚集在一起排成一個巨大的 GTI Logo,為慶典留下象徵性的代表。

活動當天將舉辦像是直線加速賽、0~100km/h 衝刺賽……等,供熱血的 GTI 車主共襄盛舉。
廣  告

而 Volkswagen 先前為了慶祝 GTI 車系問世 40 週年,特別推出了 Golf GTI Clubsport 40 周年特仕版。且只在英國地區限量 1,000 輛,以 30,875 英鎊起的價格開始販售。Golf GTI Clubsport 搭配 2.0 升直列 4 缸直噴渦輪引擎,能輸出強悍的 265 匹最大馬力,創造出有史以來最強悍的 Golf GTI。

為了紀念 GTI 車系問世 40 周年,福斯藉著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了 Golf GTI Clubsport 40 周年特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