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4 年 7 月份,Daimler 集團發表了新世代的 Smart,包含了 Fortwo 以及 Forfour 在內皆同步發表,隨後在 2015 年下半年度,則是推出了敞篷版本的 Cabriolet,而性能版本的作品何時問世,吸引著車迷的目光。在 2016 年 4 月下旬的北京車展上,Smart 帶來了品牌與 Brabus 合作的新世代作品,包含了 Fortwo、Forfour、Cabriolet,皆推出了性能更為出色、且內外皆進行改裝的 Brabus 版本。

近日,Smart Brabus 正式於德國上市推出,當地售價從 19,710 歐元起,不過,台灣賓士是否導入,目前仍在評估中。

Smart 在 2016 年北京車展上,所發表的 Smart Brabus 性能戰力,近日於德國正式上市推出。

雖然不若 AMG,在被 Daimler 集團收購後,成為 Mercedes-Benz 集團麾下、肩負高性能車款研發的部門,但 Brabus 與 Daimler 集團之間,仍有著深厚的關係,除了推出以 Mercedes-Benz 車款為主,進行改裝後的各色作品。Brabus 也在 2002 年時與 Smart 品牌攜手,為這款針對都會地區所開發的微型車款,帶來更豐富的性能與駕駛樂趣,Brabus 甚至在 2012 年時,推出全球限量 100 輛的 10 週年紀念版 Smart Fortwo。

經由 Brabus 巧手調校後,以 898 c.c.的 3 缸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打造出擁有 109 匹最大馬力的 Smart Brabus 座駕。

Smart 共計為麾下戰力,導入有實際排氣量 898 c.c.、直列 3 缸的渦輪增壓動力單元,以及直列 3 缸的 1.0 升自然進氣引擎,前者的動力數據為 90 匹最大馬力,以及 13.8 公斤米最大扭力,1.0 升自然進氣引擎則有 60 匹、以及 70 匹等兩種輸出版本。臺灣市場導入的部分,乃是在 Forfour 上推出渦輪版本以及自然進氣選擇,而在 Fortwo 車系中,則僅推出 1.0 升自然進氣動力單元選擇。

廣  告

近日於德國正式發表上市的 Smart Brabus,乃是以排氣量 898 c.c.的渦輪增壓動力為基礎,在 Brabus 調校之下,擁有 109 匹的最大馬力演出,紐力數據也來到 17.3 公斤米,搭配 6 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Smart Brabus Fortwo 可在 9.5 秒以內,完成靜止加速到 62 英里 (約合時速 99.2 公里),極速則來到每小時 165 公里。如果是四座的 Forfour,則因車種因素,在 10.5 秒內可以完成靜止加速到 62 英里,極速則落在每小時 180 公里之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