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現行販售的 3 Series 車款,為 2015 年 4 月發表的第 6 代小改款車型,雖然推出至今僅有 1 年多的時間,不過關於下一代 3 Series 的相關訊息已有歐洲媒體先行披露。據悉原廠代號為 G20 的新一代 3 Series 車系,有望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並於 2018 年正式開賣。

原廠代號為 G20 的新一代 3 Series 車系,有望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並於 2018 年正式開賣。

據歐洲媒體揭露的訊息顯示,新一代 3 Series 車系不但將首度採用加入碳纖維材質的車體輕量化科技,且將提供多款新世代 3 缸與 4 缸動力設定,以及插電式油電動力選擇。不過,新一代 3 Series 車系最大的變革之處,在於其將首度推出純電動車型,而市場的主要競爭對手即設定為 Tesla Model 3。

新一代 3 Series 車系最大的變革之處在於將首度推出純電動車型,市場的主要競爭對手即設定為 Tesla Model 3。

新一代 3 Series 將採用 BMW 全新開發的 CLAR (cluster architecture) 集群工程平台,在後驅底盤基礎下,藉由鐵、鋁合金與碳纖維材質的搭配,建構出更為輕量化的車架設定,且透過鈑件及門版等輕量化材質的運用,預計可較現行世代車款減輕達到最多 80 公斤的車重,有望成為同級車款中最輕量的一款車型。

新一代 3 Series 在汽油動力選擇上將以 1.5 升 3 缸直噴渦輪動力為起始,柴油動力則將提供 3 缸及 4 缸等多種選擇。(圖示為 218i AT 所配置 1.5 升 3 缸汽油渦輪引擎)。

在動力配置部份,新一代 3 Series 在汽油動力選擇上將以 1.5 升 3 缸直噴渦輪動力為起始,柴油動力則將提供 3 缸及 4 缸等多種選擇。採用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新一代 330e,將採用 2.0 升 4 缸直噴渦輪引擎、搭配可輸出 87 匹馬力電動馬達之油電混合系統,且配置容量更大的電池模組,藉以提升其純電行駛距離的表現。

廣  告
新一代 330e 將採用 2.0 升 4 缸直噴渦輪引擎、搭配可輸出 87 匹馬力電動馬達之油電混合系統,且配置容量更大的電池模組,藉以提升其純電行駛距離的表現。

此外,新一代 3 Series 所採用的 CLAR 集群工程平台,在開發之初即已考量到純電動力裝載的需求,所以新一代 3 Series 純電車款應會搭載 90 kW 電池模組,並擁有達到約 483 公里的最遠巡航里程,不過搭載純電動力的新一代 3 Series,預計最快也要等到 2020 年後才會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