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市場評鑑調查機構 J.D. Power,於日前公布了英國地區汽車可靠度研究報告 VDS(Vehicle Dependability Study),身為 VAG 集團一員的捷克汽車品牌Škoda,繼去年獲選後,連續第 2 年被評為英國地區最可靠汽車品牌,而旗下的小型 SUV Yeti 與小型掀背 Fabia 更被提名為該級距的最佳新車。

來自捷克的Škoda,繼去年被 J.D. Power 評選為英國地區最可靠汽車品牌後,今年再度拿下寶座成為該獎項的雙冠王。

VAG 集團占 3 席前段班名額,日系車廠 4 家名列前茅

在此份研究中,每百輛車款問題數 (PP100) 的平均數值為 113 (數值越小代表越可靠),而Škoda 在所有 24 個評比的車廠當中,以平均數值僅 66 的成績拿下冠軍寶座,日本車廠 Suzuki 以數值 79 拿下亞軍,韓國車廠 Kia 則以數值 80 拿下第 3 名。

日系車廠以 Suzuki 表現最搶眼,在 PP100 指數取得 79 的佳績,讓 Suzuki 以良好的車輛可靠度拿到此次 VDS 評鑑的第 2 名。

而與Škoda 同為 VAG 集團的 Volkswagen 和 Seat 表現也相當出色。另外除了 Suzuki,其他像是 Toyota、Nissan、Mazda 等日系車廠的評分也都在問題平均數之下。而 Vauxhall、Ford 及 Fiat 則分別成為了英、美、義車廠各自唯一在平均數值以下的代表。

府於北美拿下 2016 年 J.D. Power「新車品質調查」調查冠軍的 Kia,此次在英國表現也相當出色,PP100 指數僅有 80,展現品牌優異的產品可靠度。
此份研究中,每百輛車款問題的平均數值為 113(數值越小代表越可靠)。

而較令人意外的是,德系豪華車廠如 Mercedes-Benz、BMW 和 Audi 等都在此次評比中獲得後段班的成績。英國休旅車 Land Rover 成為此次吊車尾的品牌,同屬英國自家產的 Jaguar 和 Mini 同樣的問題平均數都高過了 113 的平均值。

廣  告

Škoda 車款同時獲小型 SUV 與小型掀背車首選提名

這次結果出爐最風光的品牌非Škoda 莫屬了,在各級距最推薦車款中,Yeti 與 Fabia 分別奪下了小型 SUV 與小型掀背車的推薦首選。都會車款的首選由 Kia Picanto(臺灣市場命名為 Morning)拿下;小型車首選則是由並未在臺灣市場上市的 Toyota Auris 奪得寶座。

Fabia 與 Yeti 相當爭氣,替Škoda 風光拿下兩項級距的可靠度最佳車輛。
除了針對車廠進行數值上的評比,評鑑還會針對不同級距的車型選出前三名最佳車款。

豪華中大型房車則是 Mercedes-Benz 的 E-Class 成為首選;臺灣消費者較陌生的英國車廠 Vauxhall 則以 Insignia 獲得中型房車的首選提名;而小型 MPV 則是由美國車廠 Ford 旗下的 B-Max 奪得首選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