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為第 3 代 Boxster 車系小改款版本,甫於 2016 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的 Porsche 718 Boxster 車系,在 6 月底由 U-CAR 網友搶先逮獲無偽裝版本與新車教育訓練活動後,歷經不到 1 個月的時間,Porsche 總代理永業汽車選於 7 月 18 日,舉行 718 Boxster 車系上市發表會,並宣布車系兩車型基本售價, 718 Boxster 售價 308 萬元與 718 Boxster S 售價 358 萬元,價格設定與預接單價完全相同。

永業汽車宣布以 718 Boxster 售價 308 萬元與 718 Boxster S 售價 358 萬元,正式上市新款 718 Boxster 車系。

718 Boxster 與 Boxster S 分別改搭 2.0 與 2.5 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增壓

相信關注 Porsche 新品消息的讀者,由先前的 Boxster 改款系列報導已清楚掌握。除車系名增加 718 新命名外,在產品世代屬於底盤代號 981 的 Boxster 車系小改款,在最大的改變來自於動力系統的變革。

由原先全車系採 6 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的設定,排氣量 2.7 升的 Boxster 與 3.5 升的 Boxster S,在新推出的小改款繼任車型,排氣量同步降低為 2.0 升 718 Boxster 與 2.5 升的 718 Boxster S 2.5,並改採 4 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藉由降低缸數、排氣量與新增渦輪增壓系統的變革,讓迎合全球車壇降低排氣量的環保趨勢。

U-CAR 先前遠赴葡萄牙參加 718 Boxster 海外試駕時,測試焦點正是以 718 Boxster 與 718 Boxster S 分別採用 Porsche 首見的 2.0 升及 2.5 升水平對臥四缸直噴渦輪引擎,原廠提供 6 速手排與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國也也同步提供兩款變速箱可選擇。

但既然是訴求性能與駕馭樂趣的 Porsche,在降低排量與缸數之外,仍以渦輪增壓系統來兼具高性能展現的平衡設定,成功讓 718 Boxster 擁有 300 匹的最大馬力與 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718 Boxster S 350 匹最大馬力與 42.8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數據,整體數據較改款更為出色,而成為 718 Boxster 與 Boxster S 在動力系統的精進重點。

外觀內裝變更,賦予小改新意

在外觀部份,718 Boxster 換上了全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改採整合 LED 晝型燈的新型雙 HID 頭燈組,且可選配、採四點式晝型燈的全新 LED 頭燈組。車側進氣孔亦改為黑色多孔設計,且包含車門、門把、門檻線條皆有所更動,車側後照鏡亦改以 V 字設計,搭配全新燻黑尾燈及小鴨尾造型,使得 718 Boxster 具有更明顯的外觀設計特色。

在外觀部份,718 Boxster 換上了全新設計的前後保桿造型,搭配燈組造型的變化,突顯其與舊款車型的差異性。
718 Boxster 配置整合 LED 晝型燈的新型雙 HID 頭燈組,且可選配 LED 頭燈組。車側進氣孔亦改為黑色多孔設計,並可選配車側字徽。
718 Boxster 車尾採用全新燻黑尾燈及小鴨尾造型,並維持中出排氣尾管設定,搭配全新造型鋁圈設定,使得 718 Boxster 具有更明顯的外觀設計特色。

內裝部份,718 Boxster 換上了全新半橢圓造型的冷氣出風口,選配跑車計時套件的圓形碼表改移置中控臺上方,718 Boxster 可選配三輻金屬鏤空式 GT 跑車化方向盤,首度配置加大至 7 吋觸控螢幕的新世代 PCM 多媒體主機,並可選配 Apple Car Play 連結使用機能。

718 Boxster 中控台換上全新半橢圓造型的冷氣出風口,選配跑車計時套件的圓形碼表改移置中控臺上方,可選配三輻金屬鏤空式 GT 跑車化方向盤,首度配置加大至 7 吋觸控螢幕的新世代 PCM 多媒體主機,提供更具便利性的使用功能。

此外,718 Boxster 若選配跑車計時套件,方向盤右下方也會新增駕駛模式旋鈕,可提供 Normal、Sport、Sport Plus 及 Individual 四種模式,與 PDK 變速箱搭配下將追加可提供超增壓模式 20 秒的 Sport Response 按鍵,提供更為出色的瞬間引擎動力表現。

718 Boxster 選配跑車計時套件後,方向盤右下方將新增駕駛模式旋鈕,可提供 Normal、Sport、Sport Plus 及 Individual 四種模式,與 PDK 變速箱搭配下將追加可提供超增壓模式 20 秒的 Sport Response 按鍵。
廣  告

8 月下旬可陸續掛牌交車

同時,永業汽車在發表會現場表示,加入 718 新命名的 718 Boxster 車系,在上市前的預接單階段已累積近百輛訂單,具體顯示臺灣消費者對於 718 Boxster 車系的關注度與買氣。至於新車掛牌交車時程,規劃在 8 月下旬可陸續交車,讓首批車主能搶先擁有最新款的 718 Boxster 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