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前多起 Honda 國產新車車主反映新車生鏽的疑慮,並已向行政院消保處投訴,Honda Taiwan 於 2016 年 7 月 21 日正式發表聲明稿。聲明稿中除了表示對於部份國產車輛發生鏽斑的狀況對車主感到抱歉外,也聲明台灣本田汽車製造車輛的材料與製程,皆通過嚴格的品質管制及檢測。

針對日前多起 Honda 國產新車車主反映新車生鏽的疑慮,台灣本田發出聲明稿表示,將針對 2013~2016 年式 CR-V 車款及 2012~2016 年式 Civic 及 Fit 車系檢查,若發現有鏽斑問題將免費修復,且提供自領牌日起 6 年車身防鏽延長保固。另外國產新車亦自即日起提供 6 年車身防鏽延長保固。

台灣本田表示,為了消費者提出車輛鏽斑部位的改善要求,針對 2013~2016 年式 CR-V 車款及 2012~2016 年式 Civic 及 Fit 車系,檢查後若發現有鏽斑問題將免費修復,且提供自領牌日起 6 年車身防鏽延長保固。且自即日起,凡新購 Honda 國產車型除了提供原有 3 年車身防鏽保固外,將再贈送額外 3 年車身防鏽延長保固,共計 6 年的車身防鏽保固。

台灣本田股份有限公司聲明稿:

該則「台灣本田股份有限公司聲明稿」聲明稿全文如下:

台灣本田股份有限公司對於本公司銷售的部份車輛發生鏽斑造成顧客困擾,深感抱歉。

台灣本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所製造車輛的材料與製程,具有與全球 Global Honda 的高品質標準,車體塗裝採用標準化脫脂清潔、全浸電著、自動化噴塗、高溫烘烤及防鏽處理等作業方式,並通過原廠嚴格的品質管制及檢測,所有製程均符合現代科技的要求水準,提供顧客安心駕乘的產品。

針對近來顧客提出的車輛會發生鏽斑部位的改善要求,為了解除顧客對鏽斑的不安,
本公司將以最大誠意及負責任態度,積極對應。

具體內容為 7 月 25 日起,下述對象車輛的顧客若有鏽斑疑慮,在檢查後若發現問題將予以免費修復。
實施內容: 自領牌日起 6 年車身防鏽延長保固(基本保固 3 年+車身防鏽延長保固 3 年)
對象車輛:台灣本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製造
2013-2016 年式 CR-V
2012-2016 年式 CIVIC、FIT
對象部位:車門、水箱支架、天窗
連繫方式:請撥打 Honda Cars 經銷商客服專線預約。

另 2012 年 1 月以後領牌的台灣本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所製造車輛、如為上述對象之外的車輛及部位有鏽斑疑慮的顧客,請洽詢鄰近的 Honda Cars 經銷商。同時自即日起,凡新購買台灣本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所製造的車輛,除了提供原有的 3 年車身防鏽保固外,再贈送額外 3 年車身防鏽延長保固,共計 6 年的車身防鏽保固。

若有任何鏽斑相關的疑問時,誠摯地歡迎撥打全方位顧客服務專線 0800-666-789 或登入 Honda Taiwan 專屬網站 http://www.honda-taiwan.com.tw/auto/ 查詢。台灣本田股份有限公司今後會持續秉持顧客滿意的理念,致力提供讓顧客喜悅的商品及服務,以回饋廣大的 Honda 顧客支持與愛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