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Honda 為了因應 2016 年夏季購車高峰的到來,針對旗下多款車型推出了出清促銷方案。而 Honda 也同時為此拍攝多支趣味十足的廣告影片。片中的買家們前往展示間看到 Honda 的車,都不約而同的陷入一陣幻想中,伴隨著美妙的音樂旋律沉浸在人與車之間……

在這支名為「Angels」的 30 秒廣告中,一名年輕女性到展示間賞車,突然間一群天使出現高歌,讓她不由自主的向車子走過去……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FiUGPp7Ssm4"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而另外一則「Float」影片,一名女子在看到 CR-V 後便深深被它所吸引,CR-V 頭燈散發出兩道耀眼的光芒,這時女子身後突然出現了一群人大合唱,引領女子進入 CR-V 寬大的車身內。

廣  告

「Dress」系列影片中,男子看到 Civic 後,彷彿又陷入了戀愛的感覺,癡癡的走向
上車,輕撫車內車外的每一吋。

而這部「Red」則與上一部「Dress」系列影片有幾分異曲同工之妙,男子同樣的對車子一見鍾情,像是戀人般的輕觸車內。

讓消費者有「Fu」就能先馳得點

在最短的時間內,引起觀眾的目光、興趣,甚至產生好感、愛上,就是廣告最大的作用。車輛優異的本質固然是最重要的,但在現今各家車廠競爭激烈的時代,產品若不是真有非常特別的創舉或過人之處,較難在市場中一枝獨秀。

理性科技面的競爭較直接,規格配備表翻開誰的菜單比較豐富一翻兩瞪眼,但在感性面上那種氣氛與情境的營造就是另外一門學問了。

並不是所有消費者對於車輛規格與性能都完全清楚,有時候,會認同該車廠品牌與車系產品,會是對品牌魅力與訴求點的共鳴,成為入主該車款的關鍵。

坦白說在廣大的購車族群中,並不是每一位消費者購車都會認真的去比較每一台車的規格、配備……等,也不見得每一位消費者都能體會出不同產品之間的差異,許多時候促使消費者做出最後決定的就是車廠帶給人的「Fu」。

台灣汽車廣告經典案例-唯一將幸福列為標準配備的房車

汽車廣告史成功的經典案例其中之一,是 2003 年 Mitsubishi 所推出的 Savrin 幸福家庭房車廣告,以「唯一將幸福列為標準配備」的訴求,成功擄獲眾多家庭購車族群的芳心,該車款銷量在廣告推出後呈現大幅度的成長,而這支廣告也榮獲當年的 4A 自由創意獎。

TJ編輯

評論

讓消費者夠有 Fu,才能激盪共鳴

從展示間是否帶給人明亮、整潔的感覺,到接待人員是否親切、真誠地招呼都是許多購車族很在意的感性面,比起琳瑯滿目的馬力數據、安全科技配備……等,若一台車不能夠讓消費者夠有 Fu,就不足以在他們心中產生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