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狗都不如!」或許在未來某一天將不再是罵人的負面形容詞了,因為連狗狗都可以開 Mini 上賽道,一般人或許還辦不到。

雖然這則消息,已是 2012 年的舊聞,但系列影片在網路社群平台持續散發的影響力,仍值得各界給予讚賞。位於紐西蘭奧克蘭市的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SPCA Auckland,為了呼籲大眾對於流浪與受虐貓狗的關注,展開一項驚人的訓練計畫,全球首批駕駛狗!!

SPCA Auckland 隸屬於 SPCA 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於奧克蘭的分支機構,至於於拯救當地的流浪與受虐貓狗,並宣導動保資訊。http://www.spcaauckland.org.nz/
廣  告

獲拯救的受虐狗,展現驚人的學習力與智慧

SPCA Auckland 以拯救回來的流浪與受虐狗狗,進行狗狗特別駕訓課程,教導狗兒開車駕駛。從發動引擎、換檔、到轉動方向盤等動作都俐落熟練,最終,讓參與特訓的 Porter、Ginny 與 Monty 等狗兒們,成功操控經特殊改裝的 Mini Countryman,達成令人乍舌的驚人成就,狗狗真的會開 Mini 上賽道。

此影片上架至今將近四年已累積 1,300 多萬的瀏覽人數,系列影片也有很高的瀏覽數,可見廣告不敗的 3B 原則(Baby、Beast、Beauty)確實能成功引起消費者極大的興趣。

每年在全球動物智商排行榜中,狗兒總是名列前茅。事實上,許多品種的狗自古以來就是人類最得力的好夥伴,像是農場主人飼養的牧羊犬、獵人培育的獵犬,到近代被訓練用來協助救難的救災犬、和幫助視障人士的導盲犬等。

狗兒除了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或許將來有朝一日接受訓練之後,能夠成為我們的司機。未來開門坐上計程車後座,看到駕駛座的司機是毛小孩可別太大驚小怪。

向來在品牌形象上,多與狗狗連結的 Mini,也透過此次活動的贊助,獲得正面的宣傳效應,可說是行銷議題的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