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年 6 月份在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發表 Mondeo ST-Line 車型之後,歐洲 Ford 在 7 月 25 日,又再帶來 Kuga ST-Line 的細節訊息,進一步壯大 Ford ST-Line 運動化車款的陣容。Ford ST-Line 目前已有 Fiesta ST-Line、Focus ST-Line 及 Mondeo ST-Line,而新推出的 Kuga ST-Line,則是預定在今年第 4 季開始在歐洲市場供應。

今年底之前,新推出的 Kuga ST-Line 就會加入歐洲 Ford 的販售行列當中,讓 Ford ST-Line 的軍容更加壯盛。

搭配 1.5 升汽油渦輪,以及運動化懸吊系統

Kuga ST-Line 架構在今年初才剛推出的歐規小改款 Kuga 之上,外觀設計與一般版本的差異,主要在於水廂護罩改採用特殊的高光澤檀木黑塗裝,下氣壩則為蜂巢狀網格設計,同樣使用黑色塗裝的還有大尺碼輪圈,一同替 Kuga ST-Line 營造出搶眼的高對比車身配色,並提供 18 及 19 吋兩種選擇。

Kuga ST-Line 捨棄灰色防刮飾件,車身下緣改採車身同色烤漆,帶來更具性能風味的視覺感受。
廣  告
黑色車內頂篷是 Kuga ST-Line 的主要特色,另配有兩種皮革包覆的跑車型座椅及金屬踏板等運動化配備。

至於 Kuga ST-Line 強烈的性能氣息,則是來自原本車身四周的灰色防刮塑料飾件,均改為車身同色烤漆,越野感受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更濃的時尚感和跑車風格。此外,Kuga ST-Line 的內裝也經過特別妝點,性能車款必備的黑色頂篷當然沒有被漏掉,還換上了兩種皮革包覆及白色車縫線的跑車型座椅及金屬踏板,打造出戰鬥感十足的駕駛座艙。

動力方面,小改款 Kuga 擁有新增的 120 匹 1.5 升 TDCi,150 匹及 180 匹兩種設定的 2.0 TDCi,以及 120 匹、150 匹及 180 匹三種輸出版本的 1.5 升 Ecoboost 汽油渦輪等多種動力。而 Kuga ST-Line 使用的是 180 匹版本的 1.5 升 Ecoboost 引擎,並標配四輪驅動系統。底盤方面,Kuga ST-Line 的懸吊彈簧及減震桶已經過重新設定,在舒適性與操控性之間取得更好的平衡,同時配合車高降低 10mm 及加粗防傾桿,帶來更好的抗側輕能力與動態反應,電子液壓轉向系統也經過重新校準與調校,原廠表示能提供更精準的轉向反應及更豐富的路感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