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Toyota 在 2014 年北美車展首度推出 FT-1 Concept 概念車款後,關於旗下經典跑車 Supra 即將復活的消息便不斷傳出,而 Toyota 也已證實正與 BMW 共同開發全新的跑車作品,預計這款與 BMW 合作的產品,便是新一代的 Supra 車系。

繼 Toyota 在 2014 年北美車展首度推出 FT-1 Concept 概念車款後,關於 Supra 即將復活的消息便不斷傳出,而 Toyota 也已證實正與 BMW 共同開發全新的跑車作品,便是新一代的 Supra 車系。

雖然新一代 Supra 車系的開發計畫已如火如荼的進行中,不過關於此車的開發細節卻相當保密,特別是在動力系統的配置部份,更有著多種說法,先前亦有媒體報導指出,新一代 Supra 車系將採用來自 BMW 所打造的汽油引擎,並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新一代 Supra 車系的動力系統配置有多種說法,其中一種乃是採用由 BMW 所打造的汽油引擎動力配置為基礎驅動後輪,輔以 Toyota 提供的電動馬達裝置於前輪,採用以油電動力組合而成的四驅系統配置。

不過,跟據日本汽車媒體最新的報導指出,新一代 Supra 車系可能會採用一具由 Toyota 所開發的全新雙渦輪 V6 引擎,且將先行搭載於下一代的 LS 車系及 GS 車系,並提供給予新一代 Supra 車系所使用,預計這具搭載於新一代 Supra 車系的新世代雙渦輪 V6 引擎,將可提供 400 匹最大馬力及 41.5 公斤米的動力表現。

廣  告
據日本汽車媒體最新的報導指出,新一代 Supra 車系可能會採用一具由 Toyota 所開發的全新 V6 雙渦輪引擎,將可提供 400 匹最大馬力及 41.5 公斤米的動力表現。

新一代 Supra 車系將與 BMW Z4 車系後繼車款共同開發,另一個動力配置的說法,是以 BMW 所打造的汽油引擎動力配置為基礎驅動後輪,Toyota 提供的電動馬達裝置於前輪,採用以油電動力系統組合而成的四驅系統配置。至於新一代 Supra 車系乃是採用新世代雙渦輪 V6 引擎或是四驅油電設定?仍得等待原廠披露最終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