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 SUV 車近幾年在全球颳起一陣旋風,其靈活的車室運用空間,和年輕、運動化的外觀都帶給駕駛者截然不同的感受。而日本車廠 Honda 目前話題性最高的小型 SUV 車款非 HR-V 莫屬,預計 2016 年 10 月在台上市的 HR-V,目前在各個國家的 Honda 官方 Youtube 頻道都已有廣告影片釋出,U-CAR 就帶領台灣讀者透過廣告影片來搶先窺探 HR-V 的身影。

車庫大改造,HR-V 完美融入其中

首先帶大家看的第一則廣告是節奏較輕快、活潑的影片。這支影片描述一名男子決定將自己家中原本雜亂無章的小車庫進行大改造,並設置了許多充滿巧思的機關,讓他的 HR-V 能夠完美的融入自家車庫中。影片伴隨著輕鬆的節奏,讓整體充滿了愉快的氛圍,也同時呼應了 HR-V 欲表達的精神。

男子家中車庫原本堆滿雜物,於是他下定決心好好地整理一番。
男子在車庫中設計了許多充滿巧思的機關,而 Honda 也透過這些鏡頭來展現 HR-V 擁有的配備,像是具備電動摺疊功能的後照鏡。
HR-V 搭載的配備其中還包括了前方的停車雷達系統,當車子快停到適當位子雷達就會作響,同時還會觸動車庫中在盒子裡面的小丑彈跳出來。
而影片展示的另外一項配備是電動開啟的天窗,當男子將車輛停妥時便打開天窗,讓階梯緩緩地伸進車裡,充滿了趣味性。
廣  告

活力四射,容量十足

而第二支影片中所強調的重點則與第一部不太一樣,在這支影片中走的是較動感、充滿活力的感覺,且 HR-V 還和一群特技演員們共同搭檔演出,排列出變化多端的隊形和吸睛度十足的人車配合秀,而這次所強調車輛重點也與前一支有所差異。

在這則影片中請來了一群經過訓練的演員們和 HR-V 一同在一個巨大攝影棚中拍攝,透過整齊的步伐和不停變換的隊伍吸引觀眾的目光。
透過關燈展現出 HR-V 亮度十足的照明系統,目前尚未確定將來導入到台灣的 HR-V 會搭載甚麼樣的燈具。
而片中也透過尾門跳進很多人或車門打開爆出很多人的方式來展現 HR-V 寬敞的車室空間。

走過歷史,傳承經典

而第三支影片則較頃向於精神意念的傳達,片中 HR-V 走過世界上各個經典的歷史時刻,象徵著 Honda 車廠 1937 年創立至今將近 80 個年頭的豐富歷練, 從引擎、摩托車到汽車,寫下了重要的一頁。

影片中經典歷史時刻包括了 1789 年起的法國大革命,其所推崇的自由主義也與 HR-V 所欲傳達的精神不謀而合。
片中的 HR-V 也穿插在 1960、70 年代的嬉皮車隊中,在嬉皮文化裡自由也是其核心精神之一。
1989 年倒塌的柏林圍牆也出現在影片中,拆除圍牆象徵了突破限制、追求自由等意義,也是這則廣告所強調的。
而許多人可能會覺得這場景十分的眼熟,事實上這是美國獨立紀念碑前廣場,常常會在好萊塢的影片中出現,像是 1994 年的電影「阿甘正傳」中就曾出現過。
而影片最後 HR-V 甚至與太空人和太空梭碰面,或許這暗示著 Honda 將來會生產太空梭也說不定?

TJ編輯

評論

影像處理是門技術,更是門藝術

每個人從小到大一定都看過無數的影片,不論是廣告、電影或是 MV……等。能夠吸引觀眾目光的除了片中的俊男美女之外,影片詮釋的風格與方式也是一大因素。輕快、活潑調性的影片通常較符合大眾口味,且也較適合運用於短秒數的廣告影片中。若車款所要主打的族群是年輕世代,強調車輛熱血駕馭感受的,更能凸顯出其動感奔放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