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的旗艦跑房車 Panamera 車系,先前一直傳出要推出無車尾的 Wagon 版本,如今隨著大改款第二代新車已經在今年 6 月底發表,Panamera 的 Wagon 車型又再掀起熱烈討論。等待了許久,終於在近日由澳洲汽車媒體 Drive,從 Porsche 內部人士口中證實 Panamera 的 Wagon 版本,即將在今年巴黎車展中正式發表,將這輛品牌旗艦跑房車朝全新的領域發展。

近日傳出 Porsche 證實會在今年巴黎車展推出 Panamera Wagon 版的消息,車名極有可能就稱為 Panamera Sport Turismo,外型應該就是上圖中的帥氣模樣。(圖為 2012 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 Concept)

冠上 Sport Turismo 之名

Porsche 其實計畫推出 Panamera Wagon 已久,2012 年巴黎車展中的 Sport Turismo Concept 就是最好的例子。據悉,Panamera 的 Wagon 版本車名中就包含了 Sport Turismo 二字,暗示了它們之間的連結,而正式發表的時間點就訂在今年 10 月就要展開的巴黎車展,並在首演後隨即展開量產。

有消息指出二代 Panamera 除了圖中已推出的標準版,以及 Wagon 車型的 Sport Turismo 之外,還會推出長軸版本。

目前,關於 Panamera Sport Turismo 的造型方便還沒有任何頭緒,不過相信大致輪廓會和 Sport Turismo Concept 相近,車頭部分使用的會是二代 Panamera 洗鍊的頭燈及運動化的前保桿設計,尾燈也很有可能會是左右相連的造型,配上 Porsche 新車現在廣泛使用的立體式燈殼。Panamera Sport Turismo 和標準版 Panamera 最大的不同,在於它會擁有在 C 柱處急墜的車頂線條,讓原本修長、流線的 Panamera,轉化成擁有子彈般外型的 Panamera Sport Turismo。

Porsche 預計在二代 Panamera 上推出兩種 Plug-in hybrid 動力系統,其中之一將會擁有充沛的動力性能。
廣  告

另外,Drive 還提到以下有趣的消息。首先是二代 Panamera 車系預計將會有三種不同車身型式,除了已經推出的標準版本,還有本文這次提及的 Panamera Sport Turismo 之外,還有長軸版的 Panamera 等著推出,提供更著重後座買家需求的奢華選擇。

至於動力部分,二代 Panamera 已經帶來 4.0 升 V8 汽油渦輪、2.9 升 V6 汽油渦輪及 4.0 升 V8 柴油渦輪等三種動力選項。不過 Drive 指出,二代 Panamera 採用全新的底盤平臺、配上全新的懸吊、變速箱及車體結構,這當中有很大的比例是為了能相容全新的 Plug-in hybrid 系統而生。二代 Panamera 預計會提供兩種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的動力選項,其一搭配較小的引擎顧及經濟性,另一款則是配上大輸出電動馬達,讓 Panamera 成為擁有強悍性能的油電奢華跑房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