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新世代 5 Series 的相關消息持續傳出,同時 U-CAR 亦有網友在德國捕捉到偽裝車的間諜照,在在都顯示第 7 代 5 Series 的問世在即,不過,原廠遲遲未有相關訊息的「正式」公佈;日前 BMW 發表了一則與設計製程相關的訊息,藉由精確的 3D 掃描技術來建檔,原廠表示這將有助於未來車輛研發設計時,能有著更精確的參考數據。而展示該項技術所用的車款,就是全車包覆著偽裝貼紙的新一代 5 Series。

BMW 近日發表一則消息,內容為 BMW 運用精密的 3D 掃描技術,提供設計研發端更完整的數據資料,而用以展示的車款,則是即將問世、包滿偽裝貼紙的新一代 5 Series。

奧地利大鐘山 BMW 未上市車款間諜照 討論串

雖然先前歐媒就已經多次捕獲 5 Series 的間諜照,但這次由原廠所發布的照片,揭示了更完整清晰的 5 Series 外觀樣貌,不過,系列照片中,刻意未露出完整的車頭樣貌,僅揭示車頭的一小角。從車尾角度看過去,對比現行 5 Series 來看,車側腰線走勢與位置做出了調整,不若現行款與車門把手連貫的設計,至於車尾造型從原廠公佈的照片來看,包含尾燈組的導引光條樣式、行李廂上緣的斜削角度,似乎與現行款差異不大。

由於新世代 5 Series 仍舊包覆著偽裝貼紙,再加上原廠刻意隱藏車頭造型,因此目前無法掌握其完整樣貌,不過,從車側的對比,會發現新世代 5 Series 腰身線條有做出調整。

或許大家會開始疑慮,車尾造型似乎沒有做出「變革」,別忘了,這乃是完整包覆貼紙的偽裝車,完整樣貌很可能在正式亮相時,會與偽裝車的「樣式」不進相同;而從揭示的車頭一角、也就是投燈組的造型來看,似乎燈組內容與現行做出了不小差異,與現行 3 Series、4 Series 上的新世代「天使環」樣式,又有所不同,而是與新世代 7 Series 較為相近。

從模糊的車頭燈組照片來看,新世代 5 Series 的頭燈燈組樣式與前代做出差異,而 LED 光條造型似乎與 7 Series 更為相近。

同樣要說的,是原廠現在所揭示的,乃是滿覆偽裝的樣貌,再加上並未揭示車頭造型,因此更完整的細節以及產品力,恐怕要等到原廠公佈,也就是巴黎車展或北美車展的時機點,方能一窺新世代 5 Series 之風采。

廣  告

至於照片中新世代 5 Series 周遭的機器手臂,其實就是原廠該則訊息的主題,也就是高精準度的 3D 掃描機器,根據 BMW 表示,BMW 是汽車業界第一家運用 3D 掃描技術的品牌,這套立體數位掃描機,精準度高達 100 微米,能將車輛最完整精細的細節,透過掃描來建置完整檔案,能精確掌握產品是否有任何的誤差值,而建置數據資料後,也能有效減少設計製程中,相關人力及物力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