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報導過,VWCV 福斯商旅原廠曾在 2016 年 7 月 1 日先行釋出大改款 Crafter 車系的首批設計繪圖。而事隔一個月,VWCV 原廠為趕在 9 月 2016 IAA 德國漢諾威商用車展登場前聚焦,便全面公布新世代 Crafter 的內、外觀廠照,除導入與 T6 家族相似的橫柵式車頭水箱護罩設計以外,更公布其風阻係數達到同級車中驚人的 0.33 Cd。

VWCV 原廠為趕在 9 月 2016 IAA 德國漢諾威商用車展登場前聚焦,便全面於 8 月公布新世代 Crafter 的內、外觀廠照,更宣布其風阻係數達到同級車中驚人的 0.33 Cd。

一改與 Damiler 集團合作,VWCV 自行開發新世代 Crafter

事實上,承襲 Volkswagen 商用 LT 車系地位的 Crafter,從 1990 年代的第 2 代 LT、到 2006 年承接的第 1 代 Crafter,皆是與 Damiler 集團旗下的商用車款 Mercedes-Benz Sprinter,採取共同合作開發的成果。但如今釋出廠照的第 2 代 Crafter,便改為 VWCV 品牌自行開發,由 VWCV 設計總監 Albert-Johann Kirzinger 親自操刀,營造出與 T6 車系相仿的水箱護罩與直立式車尾燈,並導入 LED 燈組與導光條設計,呈現品牌新世代的家族設計語彙。

除此之外,Kirzinger 更曾強調福斯商旅的新車,要在滿足全球商務與商用客層的多元用車需求之外,也會兼顧設計感、空間機能實用性。

一改初代 Crafter 與 Damiler 集團旗下商用車款 Mercedes-Benz Sprinter 共同開發(上),全新第 2 代 Crafter(下)改由 VWCV 原廠自行操刀打造。

移師波蘭生產,多達 864 種組合滿足商務需求

為此,VWCV 也宣布新世代 Crafter 將會從以往德國 Damiler 集團旗下的廠區、移師至 VWCV 自身位於波蘭 Września 的工廠進行生產,由於新工廠占地 540 英畝、擁有 3,000 名以上的員工,因此能提供底盤車、金屬平板車、Cargo 貨運車與客用商旅車等 4 種車型,還有 3 種軸距、3 種車身高度可選,搭配前驅、後驅、四輪傳動與各種引擎動力單元,總計能創造高達 864 種組合來滿足多樣的商用需求,另人咋舌!

全新第 2 代 Crafter,透過底盤車、金屬平板車、Cargo 貨運車與客用商旅車 4 種車型,搭配各式車身尺碼、傳動編成,總計能創造高達 864 種組合來滿足多樣的商用需求,另人咋舌!

因此新世代 Crafter 除多樣的車身型式以外,在動力規格部分,便以一具引擎代號為 EA 288Nutz 的 2.0 TDI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提供 102 、122、140 匹以及雙渦輪增壓 TDI 版本 177 匹馬力的 4 種動力輸出,強調皆符合目前 EU6 歐盟 6 期法規的排放標準;變速箱匹配部分有 6 速自排與手排可選;傳動方式則如前述提到的共計有前驅、後驅、4-Motion 四輪傳動 3 種。而除了多用途以外,VWCV 也強調新世代 Crafter 具備耐用、低養護成本的特長,以利長期高里程的商務使用。

新世代 Crafter 搭載一具 2.0 TDI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提供 102 、122、140 匹以及雙渦輪增壓 TDI 版本 177 匹馬力的 4 種動力輸出,強調皆符合目前 EU6 歐盟 6 期法規的排放標準。

內裝方面,新世代 Crafter 也導入相當多樣的置物空間,中控台上方即有大面積潛凹式的置物處,提供駕駛與副駕駛座的乘客置放送貨時所需的大型文件;而中控台的中層也有另外一整排儲物格並含置杯架的設計,整合門板大型置物空間,方便駕乘者行車時的放置飲料、零錢、還有手機等等雜物。而平底式方向盤與中央大尺寸觸控螢幕,VWCV 也替 Crafter 導入新世代的設計,方便駕駛操縱諸多主動安全配備與 App Connect 多媒體鏡射等功能。

VWCV 也替 Crafter 導入平底式方向盤與中央大尺寸觸控螢幕等新世代設計,以利駕駛操縱諸多主動安全配備與 App Connect 多媒體鏡射等功能。

而新世代 Crafter 也在安全配備上提供商旅人士相當齊全的保障,舉凡標準配備的 ESP 車身動態含拖車穩定系統、以及側風補償穩定系、拖車操縱輔助系統,還有 Volkswagen 集團近年來主推的 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ACC 自動跟車系統、倒車攝影機、後方交通警示系統皆可裝配在 Crafter 之上,全新的 LED 頭燈組亦具備轉向與遠光燈輔助;另外,被動安全配備部分,正面與側面氣囊也在 Crafter 的安全配備之列。

廣  告

實車有待漢諾威商用車展公布,預估 2017 年初登臺

新世代 Crafter 實車即將在 9 月份的 2016 IAA 德國漢諾威商用車展登場,屆時更多車身細節與重點配備會更為明朗。至於臺灣市場部分,VWCV 總代理臺灣福斯商旅表示,由於原廠的生產時程與產品編成,目前產品部門仍在與原廠規畫、溝通當中,因此對於時程細節尚未確認。

但 U-CAR 就以往的經驗來推估,過去福斯商旅新世代車款導入的節奏,大約在全球首演之後的半年左右,由此推估 2017 年初進入國內的機率頗高,但關於時程細節仍需以為原廠規劃為準。

福斯商旅今年動作不少,除了 Crafter 即將登場以外,Amarok 在歐洲亦已開始預接單,其兩大車系皆在今年上市,有望為福斯商旅帶來新的氣象。福斯商旅今年動作不少,除了 Crafter 即將登場以外,Amarok 在歐洲亦已開始預接單,其兩大車系皆在今年上市,有望為福斯商旅帶來新的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