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 7 月下旬,U-CAR 曾經報導過,Daimler 集團在上半度銷售報告中,揭示了 2016 年與 2017 年的產品問世排程,其中,也包含有多款全新車系,如 GT 家族新成員的 GT C、鎖定北美市場的 Pickup 等;而在 2016 年 6 月初國內正式發表的新世代 E-Class,完整的家族系譜也在規劃之內,包含預計 2016 年底前國內發表的 E-Class Estate,原廠將於 2017 年發表的 Coupé、Cabriolet,以及全新車型的 All Terrain 等。

U-CAR 網友於德國捕獲了新世代 E-Class Coupé的間諜照,也預告了 E-Class Coupé即將問世的訊息。

近日 U-CAR 討論區間諜照區塊中,有網友發表了一則「德國街上捕到的」討論串,內容乃是一輛滿覆偽裝貼紙的偽裝車,雖然僅有車尾的照片,但從外觀樣式、以及歐媒所揭示的間諜照對比,該輛偽裝車為 E-Class Coupé。在此也先行恭喜網友眼睛業障重 (chunhao002),成功捕獲 E-Class Coupé間諜照,依據 U-CAR 最新的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該網友可獲得「海外間諜照特別獎」。

討論區連結:德國街上捕到的

日前在 Daimler 集團所公佈的 2016 年上半年度銷售報告中,揭示了 Mercedes-Benz 於 2016 年與 2017 年的產品規劃。

依照現行 Mercedes-Benz 在各車系的戰力組成來看,E-Class 問世後,不難推知在 Sedan 後,緊接著會有旅行車款的 Estate、雙門轎跑定位的 Coupé、敞篷版本的 Cabriolet,以及性能版本的 Mercedes-AMG E63 等,不過,在先前報導中也提到了,Mercedes-Benz 的 E-Class 家族規劃中,還包含有 All Terrain,也就是外觀上車身離地高度較高,得以滿足不同駕駛環境的作品,對手自然就是 Volkswagen 集團的 All Road、Scout 等車型。

廣  告

E-Class Estate 在 2016 年 6 月上旬,即已在德國正式發表,國內導入時程預計會在 2016 年底,至於本次主題的 E-Class Coupé,目前雖然沒有正式的相關訊息,但依據 Mercedes-Benz 當代設計語彙來看,家族化的風格會完整移植於各車系中,提供難以錯認的品牌識別,E-Class Coupéu 應當會與 C-Class Coupé相同,擁有圓潤的車尾線條,甚至帶來些許 GL 家族 Coupé成員的熟悉感。

依據現行 Mercedes-Benz 在家族化設計的完整詮釋,E-Class Coupé很可能會維持與 C-Class Coupé相同的外觀元素。

從 E-Class Coupé偽裝車的完整度來看,Mercedes-Benz 應當已經進入最後的測試階段,意味著其問世時機應已不遠,再加上原廠所公布將於 2017 年現身,很可能最慢的亮相時機會再 2017 年 4 月至 5 月之間的國際大展,而由此來推估,臺灣上市時間應當會落在 2017 年下半年,更完整的產品訊息,以及上市時程,U-CAR 將持續追蹤並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