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般人來說,要成為賽車手在賽道上奔馳只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而駕訓營的體驗活動,相較之下則是平易近人了許多。

日本 Lexus 將於 2016 年 10 月份在沖繩宮古島,舉辦第 6 屆的 Lexus Amazing Experience 品牌駕訓活動,課程將請來知名車手當教練,提供技術上的指導精進學員們的駕駛技巧。同時課程也安排了多樣化的路線及關卡供學員們體驗,包含了地勢起伏大的越野路線和砂石路面等。而學員也有機會駕駛 Lexus 旗下車款的性能版本,像是 GS F 或 RC F 等體驗暢快的駕馭感受。

日本 Lexus 將於 10 月 16、17 兩日於沖繩舉辦第六屆駕駛體驗營。畫面擷取自 http://lexus.jp

指導教練為專業車手,參賽資歷豐富

而這次駕訓營請來的教練是參賽經歷相當豐富的車手-木下隆之。木下隆之自 1987 年起就參與了各式各樣的賽事,包含 F3、房車賽、耐力賽等,也曾獲得多次超級耐力系列賽冠軍,學員們將透過課程領教這位專業車手的操駕實力。

木下隆之擁有完整豐富的參賽資歷,包含 F3 錦標賽、日本房車錦標賽、GT 錦標賽、24 小時耐久賽……等。畫面擷取自 http://lexus.jp
木下隆之曾於多次獲得超級耐力系列賽的冠軍,也曾參與方程式賽事。畫面擷取自 http://lexus.jp

多種駕駛情境,充分體驗各樣樂趣

而此次體驗營舉辦的地點位於日本南方的渡假勝地-沖繩。Lexus 將在宮古島地區設計“秘密越野路線”,其中將包含爬坡、俯衝、跳躍等越野路段,也會有碎石沙地等路面讓消費者能體驗到一般日常生活中較罕見的駕駛情境。

參加課程的學員們將有機會駕駛 Lexus 旗下 SUV 旗艦-LX,和高性能的 GS F/RC F 等車款,於沖繩地區享受暢快的駕馭體驗。畫面擷取自 http://lexus.jp

而住宿方面則是安排了配有私人泳池的獨棟豪華別墅,可從房間內眺望遼闊的海景。餐點部分也是選用了當地特產和時令蔬菜,讓消費者能享有尊榮般的待遇。此次駕駛體驗營共分為兩日與三日的行程,費用自 15 萬日幣~20 萬日幣。報名日期從 8/3 至 8/25 號止。

下塌飯店為位於宮古島的 Konpeki 獨棟海景別墅。配有私人泳池與遼闊海景,餐點部分也選用當地特產和時令蔬菜。畫面擷取自 http://lexus.jp
廣  告

積極舉辦試駕活動,建立品牌形象及在消費者心中地位

雖然 Lexus 與 Toyota 同樣隸屬於豐田集團,但 Lexus 於 1989 年創立之初的地點其實是位於美國,強調以較經濟的價格加上高規格的待客及售後服務等搶攻豪華車市場。而品牌成立初期,Lexus 於日本國內是以 Toyota 名義進行販售,直到 2005 年才正式在日本國內成立品牌與其他豪華車品牌抗衡。

儘管屬於日本 Toyota 集團成員,但 Lexus 品牌初期是以北美等海外市場為主,後來才正式返鄉回到日本,近幾年積極開拓日本豪華車市場。

而近年來 Lexus 也積極的在性能車款方面下功課,許多車型皆推出高性能版本如 GS F、IS F 之外,也推出像是 LFA、RC 等跑車。試圖讓消費者對品牌有新的印象,除了以往的舒適豪華取向外,也兼具熱血性能的因子。

當然,為了拉抬 Lexus 返鄉的氣勢,日本 Lexus 其實在 Lexus Amazing Experience 系列品牌活動之初,在 2012 年 10 月,就推出令日本車迷振奮的熱血行程,當家品牌夢幻超跑試駕體驗的 LFA Circuit Experience,地點選在豐田集團主場的富士賽道,讓參加活動的來賓痛快體驗 LFA,成為當年度的日本車壇盛事。

有了 LFA Circuit Experience 成功的經驗,Lexus 日本原廠再接再厲,這幾年陸續推出一系列的 Lexus Amazing Experience 品牌試駕活動,由親駕體驗來征服自家日本車迷的青睞。

包括,近期 Lexus 亦相當頻繁、積極的舉辦各式駕駛體驗營,此次位於沖繩的活動距離上一屆位於北海道十勝的冬駕體驗營相隔還不到一年的時間,而歷屆舉辦的地點都同時兼具了美景和觀光的成分,像是位於富士山旁的富士賽道,北海道的十勝地區等,讓消費者除了體驗駕馭的快感外,也能享有度假般的享受。

Tj編輯

評論

良景、勁車、美食,一點一滴讓你愛上品牌

近年來各大車廠越來越頻繁的舉辦試駕體驗活動,從以往在封閉場地進行繞錐等測試,到現在兩天以上的體驗行程,無非就是要讓消費者有更賓至如歸的感覺。而在名勝景點舉辦活動,除了對消費者來說更具吸引力之外,也能順帶提升當地的觀光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