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在 2014 年年初北美車展舞台上,發表了名為 FT-1 的概念車,隨後也引起全球車壇的關注,迫切期盼量產版本的問世,主因有兩個,FT-1 量產版本多半被認定,乃是 Toyota Supra 的後繼車款;而另一項備受關注的焦點,就是這輛品牌最新跑車作品,是 Toyota 與 BMW 攜手合作的成果,BMW 的部分將會是 Z4 後繼,而 Toyota 的最新跑車,則是經典的 Supra 後繼成員。不過,包含 BMW 以及 Toyota 在內,都尚未確認車名。

Toyota 在 2014 年初的北美車展上,發表了名為 FT-1 Concept 的概念作品,同時也揭示了品牌重新打造跑車、運動化產品的目標。

是否承襲經典之名,其實有著正反兩面的影響,正面的部分是名聲夠響亮,也能引起消費者的興趣,但缺點就是容易被拿來與經典作比較,尤其 Supra 早在 10 多年前就已經停產,而並非世代持續承襲,因此更容易被既有車迷「檢討」。不過,Toyota 首席設計師、也是主導 86 車系設計的 Tetsuya Tada,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希望這輛品牌最新跑車作品,能夠承襲 Supra 之名。

Toyota Supra 在 2002 年時,畫下了車系的句點,而在之後,Toyota 的品牌方針也做出了調整,直到 86 車系的問世,才又行開啟了品牌運動化的面貌,而 FT-1 則是品牌最新跑車作品,但是否會承襲 Supra 之名,目前尚未有確切答案。

事實上,Toyota 有意以 Supra 命名,在 2016 年 6 月份就引起了不少討論,因為 Toyota 在歐洲註冊了 Supra 的名稱,然而這似乎尚位正式宣告承襲,畢竟名稱先行註冊起來,以備不時之需也是一項重要考量,也可以避免搶名大戰的發生,此外,Toyota 更早在 2014 年,就已經在美國市場註冊 Supra 之名。

廣  告

目前確認的是,Toyota 這款最新跑車作品,與 BMW Z4 後繼相同,預計會在 2018 年問世,而動力單元很可能會搭載全新開發的雙渦輪 V6 引擎,這具動力單元會先行配置於新一代 LS 與 GS 車系上,據了解,Lexus 在推出 200t 的渦輪動力後,再行推出的就式 3.5 升之渦輪動力單元,因此 Toyota 預計 2018 年推出的全新「Supra」,很可能就是 3.5 升雙渦輪汽油引擎,不過更詳盡的資訊,還是有待原廠陸續揭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