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Honda 日前公布品牌油電超跑─NSX 即將於 2016 年 8 月 25 日正式發表,並將 Honda NSX 的專屬網站預先公開、讓車迷搶先一睹為快。而根據日本媒體推估,NSX 的日本正式售價將會落在 1,800 萬(約新臺幣 560 萬)至 2,400 萬日圓(約新臺幣 747 萬)之間,雖然正式售價仍將以 Honda 原廠為準,但以日本汽車媒體所流傳的售價區間來看,確實比起臺灣市場來得更具親和力。Honda Taiwan 在臺灣市場則以 1,280 萬預售價、即將於 9 月底正式上市。

日本 Honda NSX 即將於 2016 年 8 月 25 日發表,而據日本媒體推估,NSX 的日本正式售價將會落在 1,800 萬(約新臺幣 560 萬)至 2,400 萬日圓(約新臺幣 747 萬)之間。(圖片來源:http://www.honda.co.jp/NSX/new/)

美國 PMC 統一生產,日規 NSX 與全球大同小異

而有關於 Honda NSX 的產品實力,先前 U-CAR 已於海外試駕與臺北車展、還有媒體預賞會中帶來詳細的報導,相信關注 NSX 訊息的網友們,已有一定的認知。

事實上,日本 Honda 此次先行建立的專屬網站透露的產品資訊不多,僅公布些許產品理念、可受訂的日本縣市。但日本媒體推估其最終的動力數據、配備規格等,相信在全球統一由美國 Acura 品牌旗下位於美國俄亥俄州 Marysville 的新工廠─PMC(Performance Manufacturing Center)製造下,應是大同小異、僅有些微差距。

日本 Honda 此次先行建立的專屬網站透露的產品資訊不多,僅公布些許產品理念、以及可受訂的日本縣市範圍地區。(圖片來源:http://www.honda.co.jp/NSX/new/)

日規 NSX 擁綜效 573 匹最大馬力

新一代 NSX 最大的特色在於其油電傳動系統設計,採用 Honda 最新開發的 Sport Hybrid SH-AWD Power Unit 系統,由 3.5 升 V6 雙渦輪引擎、Twin-Motor Unit (TMU,前軸馬達)、Direct Drive Motor (後軸馬達)、9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 及鋰電池系統 (IPU+PDU) 一同架構而成,總計為 1 具引擎、3 具馬達替新一代日規 NSX 帶來 573 匹(ps)、65.9 公斤米的系統綜效最大馬力與扭力,及時速 307 公里的極速實力。

新一代日規 NSX 預計將帶來 573 匹(ps)、65.9 公斤米的系統綜效最大馬力與扭力,及時速 307 公里的極速表現。

能與這套動力總成匹配、將動力傳遞至後軸的,則是一具 9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Honda 原廠表示其 1 檔~8 檔均為密齒比的設定,替 NSX 帶來不錯的加速性能,而寬鬆的 9 檔齒比,則賦予 NSX 省油節能的特性;車身方面也將空氣力學融合於車身線條,結合鋁合金、高剛性鋼材與碳纖維材質,打造出複合材料的輕量化車體,提供較佳的操控穩定性。

日規 NSX 預估一樣將搭載一具 9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並擁有 1,725 公斤的輕量化車身。

此外,日規 NSX 亦將搭載 Quiet(靜肅)、Sport(運動化)、Sport+(運動化+)與 Track(賽道)四種行車模式,能依照駕駛者需求針對引擎、馬達、變速箱、懸吊進行不同反應進行調整。所搭載的油電混合動力 SH-AWD 主動循跡四輪驅動系統,也可經由電腦獲取各感知器之訊號,分析目前車輛之動態狀況,以計算出最佳之四輪驅動力;同時藉由車身機構動態分配出最佳之四輪扭力輸出。

廣  告

國內 2016 年度配額僅 9 輛,首批於 2017 年交車

國內市場部分雖已開出新臺幣 1,280 萬的預售價,但因需視原廠的生產排程、才能確認實際的交車時間,先前臺灣本田舉辦媒體預賞會時亦透露國內 2016 年度的配額僅有 9 輛、而且也在「 NSX 鑑賞會」潛在買家下訂後有所縮減。而既使國內將於 9 月底舉辦發表會正式上市,但真正的交車日期,最快仍需等待至 2017 年之譜。

受限於美國 PMC(Performance Manufacturing Center)工廠的生產排程,國內 NSX 買家真正的交車日期,最快仍需等待至 2017 年之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