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四門房車版及雙門跑車版之後,全新的 10 代 Honda Civic 掀背版,終於也在 2016 年 8 月 15 日正式發表。據 Honda 原廠表示,10 代 Civic 掀背版將會在今年 9 月份率先於美國上市,,新車目前已經步出位在英國 Swindon 的 HUM 工廠,並裝船準備海運,提供當地消費者睽違已久的 Civic 掀背車型。至於歐規車型則預計在今年末,同樣於英國 HUM 開始量產、2017 年上市,並在之後陸續輸出至全球其它市場。

美規的 10 代 Civic 掀背版,已經步下 HUM 工廠,準備船運送往美國,預計 9 月份就會在美國上市。

大量保留概念車霸氣元素,全車系提供 5 種車型選擇

率先亮相的美規版 10 代 Civic 掀背版,一如先前 U-CAR 的報導,整體造型和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的概念車相去不遠,霸氣的造型設計在量產版上並沒有被明顯收斂,反倒是幾近原汁原味的保留。以圖中的頂級 Sport Touring 車型為例,水箱罩、窗框飾條、前霧燈飾框、前後下擾流翼及側裙等部分,都和概念車一樣採用搶眼的黑色高光澤塗裝,性能氣息濃郁的中置雙出排氣尾管也被保留,分置於後擋風玻璃上下緣的雙尾翼同樣健在,賦予掀背版 Civic 極為運動化的外表。

量產版 10 代 Civic 掀背版的外觀,和今年初日內瓦車展中的概念車幾乎相同,保留了當初霸氣的樣貌。

美規版已經確定會提供 LX、Sport、EX、EX-L、Sport Touring 等五種車型,正式售價則尚未公佈。原廠表示掀背版 Civic 擁有同級最佳的車內及行李廂空間,能帶來高度的實用性。至於配備方面,目前可以確定最頂級的 Sport Touring 將擁有非常豐富的舒適娛樂行頭,包含 LED 頭燈、雙前座電調椅、前後座座椅電熱功能、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的多媒體系統,以及 Honda Sensing 整合式主動安全系統。

包含 CMBS 碰撞緩和煞車、FCW 前方碰撞警示、LKAS 車道維持輔助、RDM 車道偏移緩和及 ACC 主動巡航控制等系統在內的 Honda Sensing,除了是 Sport Touring 頂級車型的標配之外,其它各車型也都能用選配的方式搭載。

原廠表示新一代 Civic 掀背版擁有同級最佳的車內空間,同時頂級版的 Sport Touring 也將配有包含 Honda Sensing 及 LED 頭燈在內的豐富舒適豪華配備。
廣  告

全車系搭載 1.5 升渦輪引擎,擁有 174 匹及 180 匹兩種版本

動力方面,美規 Civic 掀背版全車系搭載 Honda 新開發的 1.5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但依車型不同提供兩種動力版本,其中 LX、EX 及 EX-L 為 174 匹、22.4 公斤米,強調運動風格的 Sport 及 Sport Touring,則將最大馬力調升至 180 匹,最大扭力維持在 22.4 公斤米的水準。變速箱的部分,全車系以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為主,另 LX、Sport 及 EX 等車型另可選擇運動風的 6 速手排變速箱。

另外,U-CAR 前一陣子才報導過新一代 Civic Type-R 的消息,如今原廠也藉由這次機會,正式預告新一代 Civic Type-R 會以這次亮相的掀背版 Civic 為基礎進行開發,並會在 2017 於美國發表 (概念車有可能提前在今年巴黎車展就會亮相)。

不同於美規四門房車版、美規 Civic Coupé提供 2.0 自然進氣及 1.5 升渦輪兩種引擎,掀背版單一提供 1.5 升渦輪動力,並調校出 174 匹及 180 匹兩種馬力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