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日前才舉辦 Suzuki Vitara 的媒體公辦試駕、Taiwan Suzuki 隨後也公佈車系編成與預接單價格。而為讓網友們在正式上市前先睹為快,U-CAR 再度以 [ 勁廣告-車未到先看廣告 ] 系列,來看看全球已上市的國家,如何行銷 Vitara 強悍的越野性能,甚至還能如救世主、英雄般的創意登場!

為讓網友們在正式上市前先睹為快,U-CAR 再度以 [ 勁廣告-車未到先看廣告 ] 系列,來看看全球 Suzuki Vitara 已上市的國家,如何行銷強悍的越野性能,甚至還能如救世主、英雄般的創意登場!

車也能當救世主?歐洲 Vitara《It lives.篇》廣告

首先在許多歐洲市場當中,Suzuki 歐洲的行銷團隊就特別以《It lives.》為題,製作出一篇如史詩級英雄鉅片的廣告。只見廣告一開始,就有一位長者在城鎮的鐘樓上引頸期盼、彷彿在期待著什麼大人物到來;而緊接著城鎮的街道上一名小男孩,也看著許多印有 Vitara 字樣與車型輪廓的海報在鎮中被貼起。

隨後在鐘樓上引頸期盼的長者便隱約見到,一群相同的車陣出現,他便不斷高聲疾呼:「Vitara!」似乎想讓鎮上的民眾都能聽的見他的呼喊。而不出所料,一群全新的 Vitara 便魚貫地駛進鎮上,受到鎮民英雄式的熱烈歡迎,有人揮舞印有 Vitara 圖案的旗幟、灑花,有人高聲疾呼,甚至還有許多鎮民像是看到救世主或英雄,想伸手去觸碰 Vitara。

一位長者在城鎮的鐘樓上見到一群相同的車陣出現,他便不斷高聲疾呼:「Vitara!」(上);而後全新的一輛輛 Vitara 便魚貫地駛進鎮上,受到鎮民英雄式的熱烈歡迎,甚至還有許多鎮民像是看到救世主或英雄,想伸手去觸碰 Vitara。

亦有許多人穿著各式顏色的奇裝異服迎接,宛如在舉辦英雄凱旋歸來的嘉年華一般,呈現出行銷團隊強調 Vitara 是足以代表全新世代的 Crossover 跨界 SUV、以及擁有多彩車身配色的廣宣主軸。

鎮上許多人穿著各式顏色的奇裝異服迎接,宛如在舉辦英雄凱旋歸來的嘉年華一般,呈現出 Vitara 是足以代表全新世代的 Crossover 跨界 SUV、以及擁有多彩車身配色的特色。

雷神也拚不過的敏捷? 澳洲 Vitara Turbo 廣告

而在澳洲市場,當地的 Suzuki 行銷團隊,也特別針對動力較為強悍的 Vitara 1.4 Turbo 渦輪增壓車型,拍攝一支 45 秒的創意廣告。廣告一開始,畫面呈現天空漸漸籠罩在黑暗之中、雷聲震耳欲聾的狀況,而一對在山間駕駛 Vitara 1.4 Turbo 遊玩的情侶見狀,便馬上跳上車子、疾速駛往山路逃離。

但這對情侶的考驗還沒結束、反而是接踵而來,因為天空中的「雷神」將一束雷電打在了柏油路上的道路標線,而且這束雷電還一路跟著道路標線向前延伸、緊追在這輛 Suzuki Vitara 1.4 Turbo 之後。讓這對情侶在車上藉由後視鏡見到如此危及的狀況後,也馬上設好導航、加速在彎道中前進。

天空中的「雷神」將一束雷電打在了柏油路上的道路標線,而且這束雷電還一路緊追在這輛 Suzuki Vitara 1.4 Turbo 之後,讓車上的情侶只好馬上設好導航、加速在彎道中前進。

途中這對情侶還經過了一處加油站,但 Vitara 卻可以不用停下來加油,凸顯 Vitara 1.4 Turbo 的省油經濟性。而緊接著這對情侶還把 Vitara 的車頭,調往柏油路旁的越野路段,Vitara 則不管是穿梭在樹林中、或是疾駛於其中的小徑都難不倒它,甚至在最後 Vitara 還能輕鬆越過叢林中的水坑,讓這束雷電被水所澆熄。

途中這對情侶還經過了一處加油站,但 Vitara 卻可以不用停下來加油,凸顯 Vitara 1.4 Turbo 的省油經濟性(上);Vitara 還能輕鬆越過叢林中的水坑,讓這束雷電被水所澆熄。

而 Suzuki 澳洲行銷團隊會採取這樣的手法,便是要藉由如此驚險的場面,呈現 Suzuki Vitara 1.4 Turbo 不僅有強悍的動力,更搭配敏捷的操控能力與 Vitara 車系優良的越野血統,在加上廣告中創意的表現 Vitara 的省油性,非常符合如廣告中鎖定、愛冒險與享受生活的年輕男女。

Suzuki Vitara 1.4 Turbo 廣告呈現的許多特色,非常符合如廣告中鎖定、愛冒險與享受生活的年輕男女。
廣  告

從里斯本到于登,荷蘭 Vitara 兩千公里「長征」

另外一支創意廣告,則是由 Suzuki 位於荷蘭的行銷團隊所製作,畫面上呈現 Suzuki Vitara 成功穿越各種地形、地貌,最後回到一間 Suzuki 經銷商的展間中。但事實上這支廣告的完整版,是由一位 Suzuki 業務員和一位民眾,以「實證」這種親身體驗的方式,展開如英國汽車節目 Top Gear 的「長征」,兩人一同將一輛 Vitara 從葡萄牙的里斯本,途經西班牙、法國、比利時,最後駛回荷蘭于登(Uden)的 Suzuki 展間,完成總計 2,191 公里的壯舉。

一位荷蘭的 Suzuki 業務員和一位民眾,將一輛 Vitara 從葡萄牙的里斯本,途經西班牙、法國、比利時,還有挑戰雪地、沙地、荒漠、水坑等地貌,最後駛回荷蘭于登(Uden)的 Suzuki 展間,完成總計 2,191 公里的壯舉。

而路途中這位 Suzuki 業務員和民眾,不僅體驗了歐規 Vitara 具備的倒車攝影機、ACC 自動跟車系統、自動煞停等等配備,還享受在車上裹睡袋露營等活動證明 Vitara 的空間機能性,並沿路讓許多好奇的民眾上車體驗全新 Vitara 的變化,更透過 Vitara 所搭配的 All Grip 智慧型四驅系統,成功挑戰雪地、沙地、荒漠、水坑等地貌,最後再回到 Suzuki 展間中,證明 Vitara 在「展示間之外」的實力絕對是經得起考驗的。

新一代 Vitara,國內 9 月初發表

關於新一代 Suzuki Vitara 國內上市的時程,U-CAR 先前也取得新車預售訊息,Taiwan Suzuki 表示會於 2016 年 9 月 6 日舉辦上市發表會,目前也先報出 1.6 GLX 車型 77.8 萬、1.4T 2WD 車型 85.8 萬 、1.4T 4WD 車型 90.8 萬、1.4T 4WD(2-Tone)車型 91.8 萬的預售價格。

而屆時國內 Vitara 是否會有令人耳目一新的行銷手法,也是各方關注的焦點,U-CAR 亦會持續關注,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張旭編輯

評論

重新定位,耳目一新!

以往 Suzuki Vitara 在車型定位上,是屬於擁有強悍越野性能、傳統的中大型 SUV 車種。但新一代 Vitara 在經過原廠重新定位後,車格較「前輩們」縮小不少,但卻更符合當今風行的跨界 Crossover 小型 SUV 風格,貼近年輕世代的用車需求。所以在策略上全球各地行銷團隊,也無不採取令人耳目一新的方式,在創意行銷各種機能之餘,也不忘融合 Vitara 車系優良的越野血統,展現全新世代 Vitara 是 Suzuki 旗下如「英雄」般的重要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