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的 Volkswagen 新一代 Tiguan 車系,於 2016 年 8 月在國內展開預售,新車預計將於中下旬在國內發表。而在新車即將於國內上市之際,以現行 Tiguan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的長軸版車型,亦在中國、美國及德國等地相繼被媒體捕獲,也將是 Tiguan 車系自推出以來、首見的長軸版本車款。

於 2016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的 Volkswagen 新一代 Tiguan 車系,將首度發表針對中國及美國市場開發的七人座長軸版車型,預計 2017 年第一季於美國推出。(圖示為標準版 Tiguan)

據美國媒體報導指出,Tiguan 長軸版車型在軸距部份增加了 110mm,且將擁有較標準版車型加長的後懸設定,因應加長的車身尺碼設定,在兩側後尾窗及車尾線條部份有所差異性。而加長的軸距除了可帶來更為寬敞的乘坐空間表現外,長軸版車型行李廂空間部份亦有所提升,且可容納第三排座椅的設定。

Tiguan 長軸版車型與標準版車型相較之下,在軸距部份增加了 110mm,且將擁有較標準版車型加長的後懸設定,可提供更寬裕的後座及行李廂空間表現,藉此容納第三排座椅的配置。(圖示為標準版 Tiguan)

Tiguan 長軸版車型的開發,主要是針對美國及中國市場而來,原廠雖提供了標準版車型多樣化的汽油、柴油及油電混合動力配置,但長軸版車型應會針對市場的喜好而選擇性的配置動力選項。在新車上市時程部份,Tiguan 長軸版車型預計將在 2017 年第一季於美國推出,但尚未確認會以 2017 年式、或是 2018 年式車型發表。

原廠提供 Tiguan 包含汽油、柴油及油電混合等多樣化的動力選擇,長軸版車型將根據美國及中國市場的喜好,而搭載不同型式的動力配置。(圖示為標準版 Tiguan)
廣  告

此外,新一代 Tiguan 車系除了標準版及長軸版車型外,原廠也預計將首度推出具有跨界性能風格的 Tiguan Coupe 車型,在同採五門的設定下將擁有更具跑格化的外觀及操控性能表現,以此對應新興的熱門跨界休旅市場,但新車上市時程目前則尚未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