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汽車大廠 Volvo 與美國共乘服務公司 Uber,日前宣布雙方將進行一項 3 億美元的合作案,主要內容在於自動駕駛技術的合作,和開發搭載下一代行車輔助技術的測試車輛平台。Uber 採用 Volvo XC90 車款做為測試車款,首批實驗將於美國匹茲堡市進行,且服務初期是免費的。

Volvo 與 Uber 日前宣布,將攜手進行自動駕駛的開發合作。
廣  告

Uber 的目標,就是以最快速度用自動駕駛技術取代全球 100 萬名人類司機。而自動駕駛也會同時讓使用者搭乘 Uber 的費用下降,甚至比起自己駕駛來得便宜。而 Uber 表示,自動駕駛技術的另一項核心是為了減少汽車導致的死亡事故,而 Volvo 是他們認為在安全方面做得最好的汽車公司。Volvo 的 CEO Hakan Samuelsson 表示:「透過這項合作,Volvo 將處於汽車產業技術革命的中心」。

而經由特殊改裝的 XC90 將搭載各樣的監測與感應設備,像是攝影鏡頭、雷射和雷達感測系統、GPS 衛星定位系統……等,能夠完全的自動駕駛。但為了安全起見,駕駛座還是會坐有一名人員隨時監控車輛的系統狀況以防萬一,並同時負責收集車輛的數據與記錄,以供日後技術的精進與改善。這項計畫月底起就會開始在美國的匹茲堡市進行測試,用戶只要利用手機 App 叫車,如果呼叫的車款是這項計畫的新 XC90,該趟車程就會完全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