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的要求下,美國 Mitsubishi 近期進行一波召回行動,將召回包含 2015 至 2016 出廠的 Outlander Sport(即 RVR、ASX)、還有 2016 年份的 Lancer 與 Outlander,總計共 8.2 萬輛的車款。主要問題為這些車款搭載的 CVT 變速箱訊號異常,容易在起步或再加速時產生動力延遲,可能造成駕駛誤判、造成危險。

在美國 NHTSA 的要求下,美國 Mitsubishi 近期進行一波召回行動,將召回總計共 8.2 萬輛的車款。包含 2016 年份的 Outlander 也在其中。

CVT 訊號異常,召回 8.2 萬輛美規車款

美國 Mitsubishi 表示,此次召回的車輛總數為 8,2436 輛,雖然數量不算多,但受影響的車型仍包含 2015 至 2016 年生產的 Outlander Sport(即國內曾販售之 ASX),還有 2016 年的 Lancer 與 Outlander,共計 3 款車型。

2015 至 2016 年生產的 Mitsubishi Outlander Sport(即國內曾販售之 Mitsubishi ASX 改款車型),因 CVT 變速箱訊號異常亦受到召回。

而這些車輛此次的召回重點,則在於由日本供應商 JATCO 出產的 CVT 無段式變速箱,在車輛靜止後再加速時、或在一定的速度下要再加速時,訊號容易發生異常,導至駕駛會感到加速延遲,恐會讓駕駛欲加速脫離警急狀況的風險提高,或對車速造成誤判。

2016 年份的美規 Mitsubishi Lancer 也在召回名單之列。

美國 Mitsubishi 亦表示,最初於 2016 年 1 月份接受到消費者客訴反應這類問題,便與製造商 JATCO 共同研究造成加速延遲的主因。最後發現到是 CVT 變速箱閥體內,有兩個進行檔位指令的電子訊號端,在碰到車輛靜止或等速行駛狀態下、使變速箱內部壓力降低時,會產生訊號異常、失去訊號的情況,而不會依照駕駛者的操作進行加速。

搭載在美國 Mitsubishi 部份車型上、由日本供應商 JATCO 提供的 CVT 變速箱,其變速箱控制閥體內會產生訊號異常、失去訊號的情況,而不會依照駕駛者的操作進行加速。
廣  告

爆發召回事件,Mitsubishi 品牌形象再受影響

面對這項問題,美國 Mitsubishi 也將在 NHTSA 的監督下,已於 2016 年 8 月 15 日展開召回行動,受影響的車主回廠進行變速箱軟體的重新編成,即可修正相關的問題。

目前 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對於此次北美市場所涉及 CVT 系統軟體召回更新的 3 款車型,表示中華汽車並未收到原廠相關通知,若有進一步的消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不過,Mitsubishi 原廠先前才於日本爆發油耗造假醜聞,隨後又導致 Mitsubishi 必須與 Renault-Nissan 進行入股合組策略聯盟、籌措財源,如今美國市場又有召回行動,使得 Mitsubishi 的品牌形象多少再度受到影響。

此次美國 Mitsubishi 的召回事件,使得 Mitsubishi 的品牌形象多少再度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