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職義大利 Pinifarina (賓尼法利納) 設計工作室設計總監時、曾主導設計出 Enzo Ferrari 與 Rossa 概念車的日本設計師 Ken Okuyama (奧山清行 ),日前在美國加州圓石灘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的展前「The Quail Motorsports Gathering」車聚活動上,以次世代超跑為主題,發表了他的最新作品:kode57。

主導設計 Enzo Ferrari 與 Rossa 概念車的日本設計師 Ken Okuyama (奧山清行 ),日前以次世代超跑為主題,發表最新作品:kode57。

1959 年出生於日本山形縣的奧山清行,目前為自有品牌:Ken Okuyama Design的設計總監及創辦人,產品包括服裝、家飾與車輛等,但其最為人所熟知的產品,除了 Enzo Ferrari 外,就屬 2000 年時所推出的 Ferrari Rossa 概念車,最為車迷所津津樂道。

2000 年時所推出的 Ferrari Rossa 概念車 (圖上) 與 2002 年發表的 Enzo Ferrari (圖下),是日本設計師奧山清行最為車迷所熟知的兩款作品。

也因此 kode57 的外觀,幾乎完整地移植了當年賓尼法利納設計工作室為慶祝成立 70 周年而於義大利都靈車展發表的 Ferrari Rossa 概念車,不僅同樣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傳動佈局,一樣將銳利的頭燈組安置於車頭的兩側,且保留了碳纖維打造之外露式獨立敞篷雙座規劃,以及令人驚豔的外露式引擎設計,將媲美藝術品的 V12 引擎,大方地嵌在車身前方的引擎室中,但是整個車頭的線條已明顯更富侵略性,也更符合現今超跑的空力造型。

kode57 的外觀,相當程度地移植了當年 Ferrari Rossa 概念車的規劃,同樣採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傳動佈局,且保留了令人驚豔的外露式引擎設計。

車側與相連的車尾部分,kode57 則是配置了前開式的天鵝翼式車門,車窗延伸自前擋風玻璃並結束於車門後緣,座椅後方還設計了藏有防滾籠的拱形設計,搭配前:295/25R21、後:335/25R22 的 Novitec NF4 輪圈和 Pirelli P-Zero 輪胎,中央並安置了賽車用的鋁合金加油孔,搭配兩只圓形尾燈、網狀後保險桿和誇張的底盤分流器。

kode57 配置了前開式的天鵝翼式車門,座椅後方還設計了藏有防滾籠的拱形設計。
廣  告

至於座艙設計方面,kode57 雖然也能看到不少 Rossa 概念車的影子,但是 kode57 將儀表移至中控台的中央,並採用碳纖維與亮面鋁合金搭配菱格車縫皮革的包覆,三輻式方向盤和檔位顯示的排列方式,則有著濃厚的「Ferrari」風格。

kode57 將儀表移至中控台的中央,採用碳纖維搭配菱格車縫皮革的包覆,三輻式方向盤和檔位顯示的排列方式,則有著濃厚的「Ferrari」風格。

傳動搭配上,Ken Okuyama Design 則是與來自德國的 Ferrari 改裝廠:Novitec Rosso 合作,讓 kode57 搭載源自 Ferrari 599 GTB 的 6.0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前/後雙 A 臂的懸吊設計與 6 速自手排變速箱,標準輸出值為 620 匹/62.0 公斤米,選配 Novitec Rosso 的 ECU 調校後,輸出則可提升至 702 匹/65.4 公斤米,整體數據相當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