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Nissan 日前宣布與其他共計 5 間廠商,共同贊助最新一集《星際大戰》系列電影─《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的全球上映活動。有趣的是,美國 Nissan 旗下亦有一款休旅車 Rouge(即國內之 X-Trail)與電影齊名,後續是否有相互結合的行銷宣傳活動,值得期待。

美國 Nissan 旗下亦有一款休旅車 Rouge(即國內之 X-Trail)與電影《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齊名,後續是否有相互結合的行銷宣傳活動,值得期待。

國內即將於 2016 年 12 月 14 日上映的最新一集《星際大戰》系列電影─《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是《星際大戰》系列中的第一部外傳形式的電影,而根據片商提供的簡介來看,劇情主要是敘述銀河帝國建立後,一群反抗軍計劃偷走死星計劃書的行動。

廣  告

《星際大戰》系列首部外傳電影,吸引眾多贊助商

此片一樣是由《星際大戰》系列導演喬治·盧卡斯、所投資的 Lucasfilm(盧卡斯影業)出品, 並由華特迪士尼(Disney)發行。但全片改由執導過電影《哥吉拉》的蓋瑞斯·愛德華(Gareth Edwards)擔任導演;演出的卡司部分,則有《愛的萬物論》獲奧斯卡提名的英國女演員費莉絲蒂·瓊斯(Felicity Jones),甚至連演過《葉問》系列電影的香港功夫巨星甄子丹,也有在此集軋上一角。

電影《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中有包含英國女演員費莉絲蒂·瓊斯(上)以及香港功夫巨星甄子丹(下)等演員。(圖片來源:www.starwars.com)

而因應《星際大戰》最新一集即將上映、以及背後龐大的「星戰迷」商機,許多國際知名廠商亦不會放過搭上順風車、來順勢行銷的好時機,因此包含金頂電池(Duracell)、掌握哈根達斯冰淇淋®品牌的食品商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吉列刮鬍刀(Gillette)、美國電信商威訊通信(Verizon)、還有美國 Nissan 共計 5 間廠商,都不約而同成為此片的全球廣告贊助商。

金頂電池(左上)、吉列刮鬍刀(上圖中間)、美國電信商威訊通信(右上)、美國 Nissan(左下)、還有掌握哈根達斯冰淇淋®品牌的食品商通用磨坊(右下),皆是此集《星際大戰》外傳電影的廣告贊助商。

根據 Lucasfilm 影業的總經理 Lynwen Brennan 的說法,表示這 5 間廣告贊助商,會共同在《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上映時(美國上映時間為 2016 年 12 月 16 日),設計一系列與電影主題有關的電影宣傳活動,讓廠商與電影一同進行全球性的行銷推廣。

根據 Lucasfilm 影業的總經理 Lynwen Brennan 的說法,電影上映時將與 5 間贊助商,設計一系列與電影主題有關的電影宣傳活動。(圖片來源:http://lucasfilm.com/)

電影與 Nissan Rogue 齊名,行銷創意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Nissan 在美國販售的 SUV 車型 Rogue(即等同國內 Nissan X-Trail 之美規車型),其車名 Rogue 在英文中有惡棍、俠盜、還有形容凶猛之意,亦與此次的英文片名「Rogue One」同字,讓外界猜測美國 Nissan 是否會將電影與車款 Rogue 結合,創造出讓人驚艷的行銷效果?這結果恐怕得等到 12 月份上映時才能得知,但卻也已令眾多「星戰迷」相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