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經典巡航車製造商 Harley-Davidson,近期推出了該公司歷史上第 9 代大型雙缸引擎 Milwaukee-Eight,新引擎仍然採用經典的 45 度夾角雙缸引擎,不過改用每缸 4 汽門的構造,提供更多的進氣,讓這顆引擎可以提升 10%以上的扭力。

美式經典巡航車製造商 Harley-Davidson,推出了該公司歷史上第 9 代大型雙缸引擎 Milwaukee-Eight。(官網影片截圖)

Harley-Davidson 可算是相當傳統的車廠,自 1907 年第一顆 45 度夾角雙缸引擎問世以來,其大排氣量的 3 節拍的怠速聲浪,一直都是哈雷機車的招牌。在這樣的條件下,要符合新世代的環保法規、還要提供更好的性能、耐用度、還要維持經典外觀造型,這是 Harley-Davidson 最大的挑戰。

要符合新世代的環保法規、還要提供更好的性能、耐用度、還要維持經典外觀造型,這是 Harley-Davidson 最大的挑戰。(官網影片截圖)

這次所推出的新引擎 Milwaukee-Eight,有別於自 2003 年推出的雙凸輪軸系列,採用每缸 4 汽門的設計。新型的引擎將會有 1,753 cc 與 1868 cc 兩種排氣量,另外還會提供更大的引擎給 CVO(Custom Vehicle Operations)客製化車款計畫,包括 CVO Limited 與 CVO Street Glide 兩款車型。

這次所推出的新引擎 Milwaukee-Eight,有別於自 2003 年推出的雙凸輪軸系列,採用每缸 4 汽門的設計。(官網影片截圖)
廣  告

每缸 4 汽門的引擎通常都是使用在高轉速、高性能機車上,而 Harley-Davidson 這次所發表的新引擎,卻能夠將其本身已經非常充足的扭力再度提升,另外最大的重點就是在怠速時能夠消除 75%一次震動,在提供經典的哈雷 V 型雙缸感受下,給予更順暢的高速行駛感受。

這代新引擎有相當大的可能,是為了符合即將於 2017 年生效的歐盟 4 期環保標準,以能夠持續搶攻歐洲市場。新引擎預計將會在 2016 年 9 月 23 日於各地經銷商,搭配 2017 年休旅車款新車一同發表。後續若有更多的新消息,U-CAR 編輯部將持續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