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甫於 8 月中旬、在經濟部能源局所公佈的 2016 年 7 月份油耗資訊相關報導中,帶來了 Honda 新世代 NSX 國內上市的相關產品訊息,而在 8 月 25 日台灣本田也一如計畫,正式於國內發表 Honda 新一代 NSX;搭載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前 2 後 1 共 3 具電動馬達動力結構的 NSX,擁有 581 匹 (ps) 的綜效馬力演出,極速則可達每小時 308 公里,正式售價為與接單價格相同的 1,280 萬,2016 年共計有 8 輛之配額。

台灣本田於 8 月 25 日正式發表新一代 Honda NSX,也是與日本同一天的發表時間,正式售價也與預售價相同,維持在 1,280 萬元之譜,2016 年國內市場配額共 8 輛。

Honda 的操控樂趣與性能展現,乃是往昔品牌一直給予車迷的產品特質,雖然在邁入 21 世紀後,因應全球市場考量與品牌方針改變,稍稍減少了樂趣的呈現,但近年則又再次將操控與性能之特色,重新導入麾下戰力之中,而新世代 NSX 的推出,就是絕佳證明之一,同時,NSX 之名的重現,也意味著經典的再次傳承。

從 2013 年北美車展上、以 Acura NSX 概念車之姿現身,2014 年則推出 NSX Concept,隨後在 2015 年北美車展正式揭露量產版全貌,新世代 NSX 的現身,可以說是許多車迷引頸期盼的車壇重要話題之一;在 2015 年底所舉行的臺北車展上,台灣本田也展出了 Honda NSX,預告其國內市場的上市在即,吸引了國內本田車迷的矚目,台灣本田更在 2016 年 6 月份,於國內舉辦了 4 場的「預賞活動」,而就在日本市場正式發表 Honda NSX 的今日 (8 月 25 日),臺灣市場也同步上市登場。

NSX 乃是 Honda 於 1990 年代,計畫將源自 F1 的研發科技,轉成一款市售超級跑車的計畫,總計 15 年的產品週期,在 2005 年劃下句點,而新世代則是在 2015 年才正式登場。

NSX 之名,起源於上世紀的 1990 年代,Honda 希望將其在 F1 賽場上研發的科技,轉化成一輛市售超級跑車,用之與 Ferrari 市售版超跑抗衡,而該項計畫的成果,就是上一代的 NSX,雖然實際銷售表現並不若預期來得出眾,截至 2005 年停產為止,總計 15 年的產品週期中,銷售量不足 2 萬輛,但 Honda 的超跑形象卻無庸置疑豎立在車迷心目中,也因此,新世代 NSX 從概念車推出以來,就獲得全球車迷的關注。

廣  告

量產版本的 Honda NSX,為求效能與性能兼顧,以及呼應車壇頂級品牌打造跑車的潮流趨勢,採用引擎與電動馬達的搭配組合,實際排氣量 3,493 c.c.的 DOHC V 型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507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搭配前軸的雙電動馬達,以及位於車尾的 1 具電動馬達,依序可供輸 36.7 匹、36.7 匹、47.6 匹,讓 NSX 綜效馬力來到 581 匹之譜。而引擎供輸的最大扭力數據,來到 56.1 公斤米,前軸的兩具電動馬達分別供輸 7.4 公斤米,而後電動馬達則提供 15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

新世代 Honda NSX 動力單元採用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以及前 2 後 1、共 3 具電動馬達的 Hybrid 組合,綜效馬力為 581 匹。

根據台灣本田公布的規格資料顯示,NSX 的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485mm、車寬 1,940mm、車高 1,215mm,軸距則為 2,630mm,在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組合下,讓車重高達 1,780 公斤之譜,不過,581 匹綜效馬力加上主動循跡四輪驅動系統,Honda NSX 的極速設定在每小時 308 公里,而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數據,原廠雖然並未公布詳細數字,但原廠也表示在 3 秒內可以完成。

Honda 不僅為新世代 NSX 在外觀與內裝上,導入碳纖維材質,也呼應高性能的產品本質,搭載駕駛模式動力切換系統,駕駛人能在 Quiet、Sport、Sport+、以及 Track 等 4 種模式進行切換。

台灣本田也特別點出,新一代 Honda NSX 搭載了駕駛模式動力切換系統,共計有 Quiet (靜肅模式)、Sport (運動化模式)、Sport+ (運動化+模式)、以及 Track (賽道模式) 等 4 種選擇,而呼應其高性能的產品特質,Honda 不僅為 NSX 導入高效能之 Hybrid 動力模組,也在外觀與內裝上,運用碳纖維材質,呼應高性能跑格的優勢,此外,制動系統除了採用 Brembo、前 6 後 4 的活塞卡鉗搭配,更採用碳纖陶瓷煞車碟,滿足性能及操控的駕駛需求與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