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原廠日前正式發表小改款 Beetle 車型,其最主要的更動為前後保險桿造型的改變、以及車內使用全新的布料來妝點,更首次新增諸如盲點偵測與後方來車警示等安全配備,並推出 R-Line 頂級車型與敞篷專屬的 Denim(丹寧牛仔褲)特別式樣車。而國內則是預計最快於 9 月底引進新車。

Volkswagen 原廠日前正式發表小改款 Beetle 車型,其最主要的更動為外觀造型的微調、並新增車色與安全配備。圖為新增之 Beetle Convertible 酒瓶綠(Bottle Green Metallic)車色。

事實上,自從第 3 代 Volkswagen Beetle 於 2011 年以柏林、紐約以及上海車展 3 地同步登場後,即一直是以各地市場新年式的配備更動為主軸、來提升產品戰力。

而 2015 年 11 月洛杉磯車展上,Volkswagen 原廠更推出一款名為 Beetle Dune 的車型,使用 R-Line 套件大面積開口設計,水箱護罩為黑色蜂巢式網格設計,周圍用上鋁製銀色飾條點綴,搭配車門下方黑色防刮條與更為誇張的輪拱,強調其是一款追隨 70 年代 Dune Buggy 改裝沙灘車精神、具有越野性格的限量車款,臺灣市場亦曾於 2016 年 6 月份以 135.8 萬的售價,限量引進僅 88 輛的新車並已售罄。

2015 年 11 月洛杉磯車展上,Volkswagen 原廠更推出一款名為 Beetle Dune 的車型,臺灣市場亦曾於 2016 年 6 月份以 135.8 萬的售價,限量引進僅 88 輛的新車並已售罄。

外觀微調仿效 Beetle Dune,R-Line 套件入替頂級車型

至於此次的 2017 年式小改款新車,則以類似 Beetle Dune 的外觀套件模式,將原本頂級的 Sport 車型以 R-Line 車型取代,並一樣以梯形大面積開口設計做為主要特色,但 R-Line 車型將 Beetle Dune 的黑色蜂巢式網格設計、改為黑色鋼琴橫柵式樣處理,也沒有 Beetle Dune 誇張的前後銀色下護板,R-Line 車型之外的一般車型則是有更多霧銀線調做點綴。

小改款 Beetle 將原本頂級的 Sport 車型以 R-Line 套件車型取代(左),R-Line 車型之外的一般車型則是有更多霧銀線調做點綴(右)。

不過車身周圍方面,在 2017 年式小改款 Beetle R-Line 車型部分,還是有大面積黑色飾條做包覆,並從車側以更為擴張的輪拱延伸致車尾牌照框處,而且改以更為都會風格的黑色鋼琴烤漆式樣處理。

車身周圍方面,在 2017 年式小改款 Beetle R-Line 車型改以更為都會風格的黑色鋼琴烤漆式樣處理。

新增車色、敞篷丹寧牛仔特別式樣車

除此之外,小改款 Beetle 亦新增金屬銀(Silver Metallic) 、酒瓶綠(Bottle Green Metallic)兩種車色,更針對 Beetle 敞篷車款,以經典的 Denim(丹寧牛仔褲)為主軸,推出 Denim(丹寧牛仔褲)特別式樣車,在內裝飾板與車色接有更多仿造牛仔褲的色調呈現。

Volkswagen 原廠趁著小改款工程,針對 Beetle 敞篷車款,以經典的 Denim(丹寧牛仔褲)為主軸,推出 Denim(丹寧牛仔褲)特別式樣車。
廣  告

內裝導入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在內裝舖陳部分,雖然 Volkswagen 原廠,保留先前仿效第 1 代 Beetle 車型的大面積車身同色飾板、中控臺鋪陳,但在飾板與內裝座椅的色調、材質選用上,原廠提供更多的選擇讓車主自行搭配,創造出屬於車主風格的 Beetle。

此外,也新增新式樣儀表板、可變車室氣氛燈等設計而且中央觸控螢幕亦改為支援 App-Connect 鏡像連接功能,時下流行的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車用平台皆可在 Beetle 新車上使用。

小改款 Beetle 新增新式樣儀表板、可變車室氣氛登等設計,中央觸控螢幕更支援 App-Connect、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車用平台等功能。

首度新增盲點偵測等安全系統,動力編成未做更動

動力編成方面,Volkswagen 原廠未做更動,一樣提供 1.2 TSI、1.4 TSI 、2.0TSI 共 3 款汽油動力,提供從 105 匹至 220 匹不等的動力輸出;而歐洲市場則還有 2.0 TDI 柴油動力,提供 110 匹與 150 匹兩種輸出,變速箱有 6 速手排、6 速 DSG、7 速 DSG 三種規格。安全配備則首次於 Beetle 車系新增盲點偵測與後方來車警示,增進小改款新車的安全防護能力。

Beetle 提供的入門 1.2 TSI 引擎,可輸出 105 匹及 17.9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小改款 Beetle,國內預計最快 9 月底導入

至於國內何時會引進 2017 年式小改款 Beetle 新車? 經 U-CAR 電詢過後,台灣福斯表示由於先前引進限量 88 輛的 Beetle Dune,其銷售情況比預期中亮眼、亦已全部售罄,因此台灣福斯將積極導入小改款 Beetle 新車,預計最快將於 2016 年 9 月底導入國內,但僅會引進轎跑車型、敞篷車型則不會導入。

而後續小改款 Volkswagen Beetle 引進國內的確切時程與價格等細節,U-CAR 也會持續關注相關消息,替各位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