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表示,繼先前享譽全球的頂級鼓手-約翰‧萊利 (John Riley)、及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火熱開場的氣勢,日前於 2016 年 8 月 26 日,台灣賓士又邀請到巴西爵士全才天后-艾蓮‧艾莉亞(Eliane Elias) ,以著新科葛萊美獎的殊榮實力,為爵士樂迷們帶來一連串聽覺感官上的極致饗宴。

睽違六年,台灣賓士以「Mercedes-Benz 星盛事」之名再度邀請爵士全才天后聲艾蓮‧艾莉亞來台演唱。(攝影:Philippe Salomon)

Mercedes-Benz 星盛事,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最負盛名

台灣賓士指出,自 1997 年起,台灣賓士即以「Mercedes-Benz 星盛事」之名,全力支持推廣台灣的藝文活動,尤以【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最負盛名,與兩廳院合作 10 年一路走來累積邀請超過 40 位國際頂尖爵士樂手接連來台演出,更有大師級巨星連年推陳出新,以不同凡響的精采演出與台灣頂尖樂手交流,其豐富的藝術能量驚艷整個台灣爵士樂壇。

而「他們創造無數天籟,我們創造無數樂迷」,一直是「Mercedes-Benz 星盛事」致力的目標,最近台灣賓士亦獲頒天下雜誌 2016 年企業公民獎,因長達 20 年努力不懈將國際水準藝術表演帶來台灣、與國際接軌,而再次受到肯定。

台灣賓士指出,自 1997 年起,台灣賓士即以「Mercedes-Benz 星盛事」之名,全力支持推廣台灣的藝文活動,尤以【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最負盛名。

巴西爵士全才天后─艾蓮‧艾莉亞

日前帶來衍出的巴西爵士全才天后艾蓮‧艾莉亞,其音樂作品深深受到巴西文化特色洗滌影響。出生於巴西、發跡於紐約的她,集鋼琴、歌手、作曲及編曲大成於一身。爵士鋼琴巨匠賀比.漢考克就曾經讚美過艾蓮‧艾莉亞是爵士樂壇中難得一見的鋼琴奇才,也是傑出歌手,並曾被 JAZZIZ 爵士音樂雜誌評為:「當今爵士樂壇最值得注目的女聲新勢力」

其作品充滿了融合爵士、流行音樂、古典音樂的特色,佐以巴西獨有的熱情,透過其慵懶、磁性的聲線搭上流暢、精湛的彈奏技巧,完美詮釋 Bossa Nova 的迷人風情。

巴西爵士全才天后艾蓮‧艾莉亞,其音樂作品深深受到巴西文化特色洗滌影響。(攝影:Philippe Salomon)

艾蓮‧艾莉亞亦曾與無數位世界級爵士樂大師合作,其中包括美國爵士名師蘭迪•布雷克(Randy Brecker)、爵士貝斯手馬克.強森(Marc Johnson),與薩克斯手喬.漢德生(Joe Henderson)等。2010 年的時候,艾蓮‧艾莉亞曾與貝斯手 Marc Johnson、吉他手 Ricard Vogt,以及鼓手 Rafael Mendes Barata 首度登上國家音樂廳的舞台,給予了台灣爵士樂迷極大的聽覺享受。

而睽違六年登台,剛榮獲 2016 年葛萊美獎最佳拉丁爵士專輯大獎的艾蓮‧艾莉亞已於 8 月 26 日再度登台,以更性感純熟的吟唱技巧,勾勒出猶如夏夜晚風般動人的樂章,觸動著樂迷們內心爆發的爵士靈魂。

廣  告

各國好手接連開唱,爵士氛圍持續發燙

台灣賓士為歡慶贊助【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邁入第 10 年,繼艾蓮‧艾莉亞之後,之後更有爵士樂壇巨擘-查爾斯.洛依德(Charles Lloyd) 薩克斯風四重奏音樂會,以及多次獲葛萊美獎肯定的節奏精準之神-克里斯汀.麥克布萊(Christian McBride)低音大提琴三重奏音樂會,還有最盛大的夏日爵士戶外派對,眾多各國好手輪番上陣、相繼為台灣爵士樂迷帶來不同凡響的聽覺饗宴,台灣賓士誠摯邀請民眾與兩廳院一同在夏日爵士夜狂歡。

  1. 2016/8/26 (Fri.) 19:30
  2. 艾蓮.艾莉亞演唱會 Eliane Elias Concert
  3. 地點 國家音樂廳
  4. 2016/9/2 (Fri.) 19:30
  5. 查爾斯.洛依德薩克斯風四重奏音樂會 Charles Lloyd Quartet Concert
  6. 地點 國家音樂廳
  7. 2016/9/9 (Fri.) 19:30
  8. 克里斯汀.麥克布萊低音大提琴三重奏音樂會 Christian McBrideTrio Concert
  9. 地點 國家音樂廳
  10. 9/16 (Fri.) 19:30
  11. 兩廳院夏日爵士音樂營菁英大樂團 NTCH Jazz Camp Orchestra
  12. 麗莎.愛克坦與四重奏 Lisa Ekdahl
  13. 9/17(Sat.) 19:30
  14. 林煒盛和音樂夥伴們 Kevin Lin & Friends Concert
  15. 麗莎.愛克坦與四重奏 Lisa Ekdah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