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年度大戲的 HR-V,從原廠 2014 年發表之後,小型 SUV 車格、搭配現今休閒生活的風潮,就讓許多國內消費者引頸期盼,在 2016 年 5 月份,當時新任台灣本田社長的伊藤隆人,公開表示預計於國內推出之 HR-V,將採用 1.8 升 SOHC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搭配,預告全新小型 SUV 的選擇權。根據目前掌握到的訊息來看,台灣本田預計在 2016 年 10 月 18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 HR-V,而其車系編成將採 3 車型配置,預售價格帶則為 76 萬至 88 萬止。

在 2015 年底的臺北車展上,台灣本田就先行展出 HR-V,預告將在 2016 年第四季上市推出,隨後在車主聚會活動中,HR-V 同樣在活動中展出。

Honda 在 2014 年重啟 HR-V 之名,並以全球戰略定位的小型 SUV 作品推出,在 2014 年 11 月的洛杉磯車展上,以 Fit 底盤為基礎的量產版 HR-V 正式亮相,而台灣本年也在 2015 年底臺北車展上,展出了一輛 HR-V,預告著國內即將導入,自然就成為台灣本年的年度大戲碼之一。2016 年 5 月份,台灣本田新社長伊藤隆人即表示,HR-V 將搭載 1 具 1.8 升之自然僅氣引擎,並採用 CVT 無段變速系統;相隔不久後的 7 月下旬,台灣本田更在 Honda 品牌車主日活動中,搶先展出 HR-V。

近日,U-CAR 掌握到台灣本田將會在 10 月中旬,正式發表品牌全新戰力的 HR-V,而從 U-CAR 掌握到的消息來看,台灣本田共將推出 3 車型選擇,包含了 1.8 VTi、1.8 VTi-S、以及頂級的 1.8 S。預售價格則依序為 76 萬、82 萬以及 88 萬,從上市節奏來看,台灣本田很可能會在 9 月份就先行推出預售。

從現行 U-CAR 掌握到的消息來看,HR-V 在頂級的 1.8 S 車型上,將導入 LED 頭尾燈組,並佐以前霧燈、晝行燈的配置,而其餘車系成員則僅配置一般頭燈組,圖為歐規版本 HR-V。

至於在配備的部分,台灣本田因應國內法規以及市場潮流,在 2015 年下半年起,陸續為麾下戰力增列安全配備,包含了 VSA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BOS 剎車優先系統、Motion Adaptive 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等,多項主動安全配備同樣也在 HR-V 上,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而便利性配備部分,則是將智慧型車門啟閉系統、引擎啟動按鈕、藍牙通訊系統,全數列為車系標配。

廣  告

在車系中堅的 1.8 VTi-S 車型上,則是標配有換檔撥片、定速巡航系統、觸控式恆溫空調系統,以及電動折疊車側後視鏡,同時車室空間內也導入皮革座椅,排檔桿頭也採用皮革包覆,此外,被動安全部分則是改為 4 具氣囊。車系頂級的 1.8 S 車型,被動安全則是來到 6 具氣囊的配置,外觀上則是搭載 LED 頭尾燈組,並將晝行燈、前霧燈列為標準配備,此外,整合衛星導航系統的觸控式音響,同樣列為頂級車型的便利舒適性標準配備。

目前台灣本田尚未揭示完整之車系編成與訊息,更詳盡的規格配備資料,預計會在 9 月份露出,而 U-CAR 也將盡速帶來完整的產品內容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