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一直有傳言指出,BMW 打算重啟經典的 8 Series 之名,再次推出頂級豪華雙門跑車的消息,讓品牌頂級豪華車款陣容,除了 2015 年發表的新一代 7 Series 之外,能再有更多的選擇。據彭博社掌握到的消息,BMW 目前已在進行 8 Series 的開發作業,預計亮相的時間點設定在 2019 年。

新一代 7 Series 疲弱的銷售表現,讓 BMW 準備推出 8 Series 豪華雙門跑車,來推升品牌在豪華車市場中的佔有比例。

兩強對決!7 Series 銷售表現落後給 S-Class 達 40%

8 Series 是 BMW 在 1989 年時推出的豪華雙門跑車,生產週期一直持續至 1999 年才停止,而這次 BMW 重啟 8 Series 之名,重拾經典的意圖薄弱,這輛新一代豪華雙門跑車誕生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挽回品牌在全球豪華房車銷售表現上的頹勢。

8 Series 是 BMW 在 1989 年推出的豪華雙門跑車,頂級車型搭載著瘋狂的 5.6 升 V 型 12 缸引擎。

彭博社在報導中引用 IHS Markit 的數據顯示,BMW 7 Series 和 Mercedes-Benz S-Class 的銷售表現,在 2012 及 2013 年還在平起平坐的狀態,不過當全新一代 S-Class 在 2013 年 5 月發表之後,S-Class 的銷售表現在 2014 年呈現大幅成長,縱使 BMW 在 2015 年 6 月,也推出了擁有手勢控制系統及遙控停車等新穎科技配備的新 7 Series,但絲毫無法撼動 S-Class 的強勢,在銷售表現上硬是落後給 S-Class 達 40%!

此外,截至今年 7 月為止,Mercedes-Benz 的整體銷售表現也領先 BMW 達 3 萬多輛,知情人士透露給彭博社表示,Mercedes-Benz 近期表現之所以能超越居於豪華車領先地位許久的 BMW,一方面是 Mercedes-Benz 近來推出多款亮眼的 SUV,另外在頂級豪華級距中擁有眾多選擇更是關鍵因素,Mercedes-Benz 除了 S-Class 之外,還有由 S-Class 沿伸出的豪華雙門跑車 S-Class Coupé、豪華敞篷 S-Class Convertible,甚至還有奢華的 Mercedes-Maybach。

2013 年登場的現行款 Mercedes-Benz S-Class,推出後深受市場歡迎,並在銷售表現上大幅拉開與 BMW 7 Series 之間的差距。
新一代 BMW 7 Series 縱使擁有手勢控制多媒體系統及遙控停車等新穎科技,但依然無法撼動 S-Class 的強勁的銷售表現。
廣  告

相較之下,BMW 只靠 7 Series 獨撐大局,陣容與戰力明顯薄弱,且 7 Series 接下來更將面臨新一代 Audi A8 的挑戰,呼之欲出的下一代 A8,將會以先進的自動駕駛系統為主打,科技性毫不遜色,勢必會讓 7 Series 的處境更加嚴峻。

壯大頂級豪華車款陣容,企圖重返龍頭地位

BMW 當然不會坐以待斃,傳言中的 8 Series 就是他們的因應之道之一,因此先前也才有 BMW 一口氣註冊了 825、830、835、850、845、860、M850 及 M8 等車名的消息傳出,證實了 8 Series 將要重出江湖的可能性。此外,除了 8 Series, 在 Automotive News 先前的報導中,也已經指出 BMW 打算在現行 7 Series 上推出 Plug-in hybrid 動力車型,以及有史以來首款的 7 Series 性能版,甚至,推出能和 Maybach 匹敵的超豪華房車也在 BMW 的考量當中,顯示 BMW 正一步步的在壯大豪華車款的陣容,這一切的一切,不僅是要趕上 Mercedes-Benz,更是為了再次重返豪華車市場龍頭地位所做的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