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年登台的 Macan 車系,為 Porsche 旗下的中小型 SUV,有著良好的品牌形象,跑車般的動力,以及比老大哥 Cayenne 更易於駕馭的靈巧身形,甫一上市便廣受各界好評。近日 Porsche 原廠發表旗下性能款 Macan Turbo 專屬原廠改裝套件,讓原本就相當狂野的動力變得更加剽悍。

身為 Porsche 旗下的中小型 SUV,Macan 有著比老大哥 Cayenne 更易於駕馭的靈巧身形。

原廠性能套件,提供更為狂暴的動力輸出

身為 Macan 旗下動力最為兇猛的車型,Macan Turbo 搭載排氣量為 3,604 c.c 的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400 匹最大馬力、56.1 公斤米最大扭力,在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以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搭配下,有著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8 秒的強悍表現,極速更可到時速 266 公里。

Macan Turbo 一般版本就有著 400 匹最大馬力、56.1 公斤米最大扭力,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僅需 4.8 秒的強悍表現。

在搭載了原廠的 Performance Package 性能套件後,馬力輸出進步 40 匹,來到了 440 匹,扭力峰值也提升至 61.2 公斤米,並且引擎可在 1,500 到 4,500 轉之間維持扭力高原。讓 Macan Turbo Performance Package 的時速 0~100 公里衝刺表現,由 4.8 秒進一步縮短至 4.4 秒,時速 80~120 公里的再加速更僅需 2.9 秒,極速則推升到時速 272 公里。

油耗部分,在歐盟的規範標準下,依據提供的不同配胎規格,有著平均每 100 公里 9.4~9.7 公升的表現 (換算約為 10.6 km/l 至 10.3 km/l 之間),與一般版本的 Macan Turbo 相仿。對於有著如此強悍動力輸出的 SUV 車款來說,相當難能可貴。

搭載性能套件後,動力輸出來到了 440 匹最大馬力,扭力也提升至 61.2 公斤米,0~100 加速僅需 4.4 秒。
引擎室裡專屬的 Exclusive Powerkit 銘牌,標示著這是動力最為強悍的 Macan Turbo。
廣  告

不僅只是引擎,外型也更加狂野

Performance Package 性能套件除了動力的升級,也對 Macan Turbo 的外型做出修改。除了強化煞車系統,還有更為降低的車身、更運動化的懸吊、跑車化的排氣系統,以及專屬的跑車計時套件等等。

性能套件包含了 Macan Turbo 專屬的跑車計時套件。

搭載性能套件後,Macan Turbo 前煞車卡鉗將加大至 390mm,並且裝配上前六活塞卡鉗,強化煞車性能。而 Porsche 專屬的 PASM 懸吊管理系統(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PASM) 也做了修正,除了自動水平調整和車高調整機能,還增加了進階運動化行車模式,透過一個按鍵就可讓車身高度進一步降低 15mm。

在進階運動化模式下,跑車化調教的排氣系統讓 Macan Turbo 有著更為高昂的排氣聲浪,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也經過特別調校,除了更為敏捷的換檔反應,並且會自動優化換檔時機,讓引擎轉速維持在動力高峰,以達到最佳的加速表現。

進一步降低的車身、大尺寸輪圈,搭配上紅色前六活塞卡鉗及 390mm 煞車碟盤,讓 Macan Turbo 外型更加霸氣。

目前 Performance Package 原廠性能套件已在德國上市,建議售價為 91,142 歐元,為準車主提供更為運動化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