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6 年 4 月的 K-Car 油耗造假後,Mitsubishi 在日本還傳出另外有 9 款正在販售或已停售的車款,也都在油耗造假之列。這回終於被日本國土交通省行文要求,Mitsubishi 必須暫停旗下日本市場的 Outlander、Mirage、Delica、Pajero、RVR 等車款銷售,必須待正確的油耗測試數據出爐後,才能重新上架販售。

Mitsubishi 必須暫停旗下包括 Outlander、Mirage、Delica、Pajero、RVR 等車款銷售,必須待正確的油耗測試數據出爐後,才能重新上架販售。

Mitsubishi 在 2016 年 4 月時,被 Nissan 發現其代工生產的 eK Wagon、eK Space 與 Nissan 的同型異名車款 Dayz、Dayz Roox,油耗與 Mitsubishi 公布有相當大的誤差,再度爆發了 Mitsubishi 自 2000 年以來最大的醜聞事件。

Nissan 發現其代工生產的 eK Wagon、eK Space 與 Nissan 的同型異名車款 Dayz、Dayz Roox,油耗與 Mitsubishi 公布有相當大的誤差。

被發現 K-Car 油耗造假後,Mitsubishi 進行自主調查,並且在之後承認從 1991 年起,即開始針對油耗測試測試動手腳,讓旗下車款呈現較佳的油耗數據,造假主因是為了獲得日本國家環保車減稅制度中取得最高級別的免稅認定,進而提升車輛的買氣與銷售量,此舉也讓 Mitsubishi 社長的相川哲郎(Tetsuro Aikawa)引咎辭職。日本國土交通省在 2016 年 4 月 25 日成立了特別調查委員會,針對油耗測試進行調查。此次醜聞事件,更讓 Nissan 收購了 34%的股權,成為 Mitsubishi Motors 最大股東。

廣  告

事情還沒結束,日前日本國土交通省行文要求,Mistsubishi 必須暫停銷售包括 Outlander、Mirage、 Delica D:5、Pajero、RVR 等車款。在最新測試數據尚未出來前,都不得進行販售。除此之外,Mitsubishi 也將會與車主進行後續賠償事宜,粗估將會有數十萬車主、總賠償金額高達 70 億日圓。

Mitsubishi 也將會與車主進行後續賠償事宜,粗估將會有數十萬車主、總賠償金額高達 70 億日圓。

不過臺灣的車主也不用太過擔心,油耗測試在各個國家,是以該國法規規範進行測量,而各國測量方式皆不相同,因此海外車主皆不會受到影響。但是 2016 年本身就已經慘不忍睹的財務狀況,可能又要更下一層樓,在 6 月時,Mitsubishi 預測 2016 年將會虧損高達 1,000 億日圓,在這次事件後,可能又要再多賠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