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近日透過社群網站,公佈了一張新世代 Discovery 的照片,標註「All-New、Land Rover、Discovery」等字樣,同步也預告將在 2016 年 9 月 28 日,揭示完整的產品訊息,從時間點來看,Land Rover 將會在 2016 年的巴黎車展上,發表全新世代 Discovery,同時也會在開展前夕,做正式的全球首演。比較值得國內消費者注意的,是從全球首演時機點,以及現行 Discovery 4 在 2009 年即已問世的節奏來看,新世代 Discovery 很可能會在 2017 年上半年度,就在國內正式發表。

Land Rover 透過社群網站,公布了新世代 Discovery 的正車頭廠照。
Land Rover 也預告將在 2016 年巴黎車展前夕,正式公布新世代 Discovery 的完整產品資訊。

雖然原廠目前僅公布了一張正車頭照片,不過,照片的第一印象,就是新世代 Disocovery 與前代有著截然不同的樣貌構成,往昔 Discovery 車系給人的印象,就是方正線條所構築而成的硬漢風格,但新世代則展現出較為圓潤、寬大的氣質,與 2014 年 9 月出正式發表、家族入門成員的 Discovery Sport 更為相近。

新世代 Discovery 的造型,不再有著往昔的方正線條,而是改以與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相近的線條設計。

用以取代原先 Free Lander 品牌入門戰力地位的 Discovery Sport,其實乃是從 2014 年紐約車展發表、概念作品的 Discovery Vision 衍伸而來,或許應該這樣說,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概念車,其實預告了新世代 Land Rover 系列作品的方針,而率先推出的就是 Discovery Sport,而預計在 2016 年巴黎車展正式登場的新世代 Discovery,也有著與 Discovery Vision 更相近的設計語彙。

Discovery 車系一向給人方正、大器的視覺印象,但為求在市場上的突破,也展現新世代家族設計風貌,新世代 Discovery 擁有較為圓潤、多層次的設計元素。

家族化、是近年來車壇的一大趨勢,而在新世代 Discovery 上,可以清楚看到家族化概念的完整呈現,Discovery 原先所擁有的方正硬朗特質,改以更趨時尚、線條圓潤、層次豐富的樣貌,不僅與 Discovery Sport 更為相近,也讓人與 Evoque、Range Rover 等車系,有著更清楚的視覺印量連結。不過,不僅止於造型線條的相仿,據悉,新世代 Discovery 將採用源自 Range Rover 的車體架構,透過擁有輕量化特色的鋁合金車架,能有效大幅減輕重量。

廣  告

雖然目前沒有更多產品訊息揭示,但可以推判的,是新世代 Discovery 應當會導入 Jaguar Land Rover 品牌、最新動力科技成果的 Ingenium 系列引擎,搭配輕量化車身結構,提供消費者更優異的動力選擇。隨著 Land Rover 預計在 2016 年巴黎車展前夕,將正式發表新世代 Discovery,國內上市時機自然也相當引人矚目,從上市時機點與展品周期來看,新世代 Discovery 很可能,會在 2017 年上半年度於國內登場,而更進一步的產品訊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帶來最新最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