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9 月初於德國柏林所舉行的 IFA 展覽,是科技業的年度盛事之一,IFA 乃是 Internationale Funkausstellung Berlin 的簡寫,或許對車迷而言其直接關聯性並不高,但日前在 IFA 展場上,Microsoft 宣布將與豪華品牌 Mercedes-Benz 策略合作,將 Microsoft 麾下的 Office 系統,導入車載平台內,未來將能讓 Mercedes-Benz 車主,在車上也能持續「工作」。根據外媒報導,推估最快在 2017 年開始就會陸續導入 Mercedes-Benz 麾下座駕中。

在近日於柏林所舉辦的 IFA 展上,Microsoft 宣布將與 Mercedes-Benz 攜手合作。

自動駕駛科技的發展,對於消費者來說是一種與未來的銜接,也是一種見證交通載具躍進的里程碑,不過,對於現行的產業來說,包含替代能源發展來說,也邁入了全新的競爭局面,包含了純電動車款品牌的現身,以及科技巨擘紛紛投入自動駕駛研發行伍,都是一種大幅度的產業變化;包含了 Google、Apple、以及 Microsoft 等,都陸續聲明將投入自動駕駛科技的研發,Google 的無人駕駛車輛在美國進行道路實測,業已行之有年了。

Microsoft 近年來,同樣積極與汽車品牌合作,包含與 Volvo 開發智慧型手錶、Toyota 合作車載平台等。

當 Google、Apple 開始在自動駕駛科技上著墨,Microsoft 也想要投身其中,並不會讓人感到意外,不過,Mercedes-Benz 近日與 Microsoft 的合作,並非是在自動駕駛科技上的結盟,僅是為車載平台增加功能,將 Microsoft 的 Office 導入其中。這也意味著,科技的優缺點將延伸至行車時光中,這當中所提到的缺點就是老闆隨時可以找到你,好處則是透過車載平台呈現,能提高行車安全。

廣  告

據外媒報導指出,這套車載的 Office 能夠將車主的行事曆載入,必要時可以提醒駕駛人、甚至規劃相關行車路線,或是直接進行多方連線進行會議,不過,更完整的產品內容,仍有待正式發表相關之產品訊息。Microsoft 其實近來積極與汽車品牌策略合作,包含在 2016 年第二季初,即宣布與 Toyota 合作開發車載平台,而這同樣也絲毫不讓人感到意外,畢竟 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 都已經在許多市售車款上現身,更詳盡的策略與發展規劃,恐怕有待 2017 年才會有更詳盡的內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