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幾天前,才剛報導過Škoda 品牌首輛 7 人座休旅車 Kodiaq 在德國柏林發表的新聞,這輛對Škoda 來說相當重要的車款,無論在海外或是國內都獲得高度的關注,而現在有消息傳出,Škoda 除了提供已經發表的汽柴油動力之外,也正在開發性能化車型,遽聞最大馬力達 240 匹,同時也打算在 Kodaiq 上加入 Sportline 與 Scout 等車型,讓備受全球消費者期待的 Kodiaq,擁有更多誘人的魅力。

9 月 1 日才剛在德國柏林發表的Škoda Kodiaq,目前有消息傳出原廠正開發高性能車款,並會加入運動版的 Sportline 及休旅風格更強的 Scout 車型。

配上雙渦輪 2.0 TDI 柴油動力,最大馬力上看 240 匹

預計 2017 年初在海外上市,同年下半引進國內的 Kodiaq,目前原廠規劃出的動力系統有 5 種選擇,其中包含 125 匹、150 匹的 1.4 TSI、180 匹的 2.0 TSI,以及 150 匹、190 匹的 2.0 TDI,並依車型不同可選 6 速手排、6 速 DSG、7 速 DSG,以及前驅與四驅等傳動系統搭配。

不過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 在 9 月 1 日的發表會中,從原廠人員口中得知高性能版本的消息。負責 R&D 部門的Škoda 董事會成員 Christian Struber 不諱言的透露,高性能版本的 Kodiaq 確實在開發中,且他最近才剛親自測試過,並表明使用的是柴油動力。

廣  告
高性能版本的 Kodiaq,預計搭載的是這陣子才加入新一代 Tiguan 動力陣容的雙渦輪 2.0 TDI 柴油引擎,擁有 240 匹、50.9 公斤米的充沛性能輸出。

雖然這位知情人士並沒有明確透露是哪具柴油引擎,但估計應是首見於現行款 Passat,並在最近加入新一代 Tiguan 動力陣容的雙渦輪 2.0 TDI 柴油引擎,在雙渦輪增壓系統及最大增壓值 3.8bar 的設定下,不僅可輸出 240 匹的最大馬力,並可從 1,750 轉開始就輸出 50.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這樣的性能表現,可是比 Octavia RS 還要強悍,再加上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和全時四驅系統的幫忙,縱使現階段還不知道原廠是否會替 Kodiaq 冠上 RS 名號,但性能表現絕對值得期待!

Kodiaq 目前規劃有 1.4 TSI、2.0 TSI 及 2.0 TDI 等動力選項,最大馬力範圍涵蓋 125 匹~180 匹,並搭配 6 速手排、6 速 DSG 及 7 速 DSG 變速箱。

另一方面,除了性能化車型之外,Škoda 現也正規劃著替 Kodiaq 新增擁有運動化外表的 Sportline,以及披上越野外衣的 Scout 車型,企圖讓這輛 7 人座休旅車,擁有更多的選擇雨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