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6 年 6 月發表大改款 A5 Coupé之後,Audi 又在巴黎車展前,率先公開了新一代大改款 A5 Sportback,除了全新的外型設計之外,原廠聲稱和舊款車型相比,大改款 A5 Sportback 的省油性提升 22%,性能增加 17%,車內換上 Audi 最新的 Virtual Cockpit 虛擬駕駛艙及 MMI plus 系統,2017 年初就會在歐洲市場上市,A5 Sportback 及 S5 Sportback 的售價分別為
37,800 歐元及 62,500 歐元。

第 2 代 A5 Sportback 正式亮相,新車將會在今年巴黎車展進行全球首演,2017 年初開始在歐洲市場上市。

車內空間更加寬敞

實用和帥氣能同時兼得,是 A5 Sportback 最大的賣點,這次大改款之後,A5 Sportback 如同新一代 A5 Coupé,擁有更成熟的車頭面貌,前方改採用品牌最新的單體式水箱護罩,輪廓更寬、更扁,兩旁的頭燈則可選配 LED 或是更高階的矩陣式 LED 光源。另外,新一代 A5 Sportback 在引擎蓋上擁有更多摺線,車側腰線也比過去更加深刻,車尾同樣擁有流暢的 D 柱線條,並在行李廂蓋末端捏出一道鴨尾翼,搭配上新設計的 LED 尾燈組。

改款之後的 A5 Sportback 保留了初代車款的神韻,配上更深刻的車身鈑件線條及全新的燈組造型。

大改款 A5 Sportback 的車內空間比過去更寬敞,原廠數據顯示車室長度增加 17mm、肩部寬度提升 11mm,後座膝部空間也多出 24mm。內裝另一亮點,在於可選配 Audi Virtual Cockpit 虛擬駕駛艙,藉由 12.3 吋高解析度螢幕來取代傳統儀表,中控台也配上最新一代的 MMI plus 多媒體系統,不僅擁有 8.3 吋螢幕,另可選配加入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以及 Qi 無線充電座。

實用性方面,A5 Sportback 的後座具備 4/2/4 分離功能,在 5 人座模式下行李廂擁有 480 公升的置物空間,並可配合後座椅背收折機能,進一步擴充至最大 1,300 公升的水準。

內裝可選配搶眼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虛擬駕駛艙,並搭載最新世代 MMI Plus 多媒體系統,車內空間也比過去更寬敞。
廣  告

省油性精進 22%、動力增加 17%

如同新一代 A5 Coupé,新款 A5 Sportback 提供 2.0 升 TFSI、2.0 升 TDI 及 3.0 升 V6 TDI 等汽柴油動力可選,其中 2.0 TFSI 擁有 190 匹/32.6 公斤米及 252 匹/37.7 公斤米兩種版本,2.0 TDI 則可輸出 190 匹/40.8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另提供有強調省油的 2.0 Ultra 版本,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可達到 24.4 公里/公升的超低油耗表現。至於 3.0 升 V6 TDI 柴油動力,入門版本就已經擁有 218 匹/40.8 公斤米的充沛性能,頂級版本進一步配上重量更輕的渦輪本體,並具備 VTG 可變渦輪幾何能力及高達 3.3bar 的增壓值,壓榨出 286 匹、63.2 公斤米的強勁動力。

新一代 A5 Sportback 提供多種汽柴油引擎可選,性能最強的是 3.0 TDI,可輸出 286 匹、63.2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傳動系統方面,Audi 提供 6 速手排、7 速 S tronic 及 8 速 Tiptronic 變速箱可選,驅動方式基本上為前驅,2.0 TFSI 及 2.0 TDI 可選配升級 quattro 四驅系統,3.0 TDI 則為標配。此外,新一代 A5 的底盤經過更新,前懸換上修改過的 5 連桿結構,後懸吊則是從原本的梯形多連桿改為 5 連桿設計,轉向系統也有翻新,原廠聲稱可帶來更好的路感及轉向精準度。

性能化的 S5 Sportback 同時亮相,外觀披上更帥氣的運動化空力套件,並搭載 19 吋輪圈,內裝則有平底方向盤、碳纖維飾板及菱格紋跑車座椅等性能部品。引擎蓋下搭載的是 3.0 升 TFSI V6 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354 匹的最大馬力,50.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 1,370~4,500 轉間持續供應, 並搭配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及 quattro 四驅系統。

性能化的 S5 Sportback 搭載 3.0 升 V6 TFSI 渦輪引擎,最大動力 354 匹、50.9 公斤米,配上 8 速 Tiptronic 變速箱及 quattro 四驅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