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 於 2016 年 5 月發表的全新中小型房車產品 Giulia 車系,其中定位在車系性能旗艦的 Giulia Quadrifoglio 車款,自推出後便頗受車迷矚目。為了驗證 Giulia Quadrifoglio 強悍的整體動力及操控表現, Alfa Romeo 更將其送至素有綠色地獄之稱的德國紐柏林北賽道,並創下了 7 分 39 秒的單圈成積,拿下了紐柏林北賽道市售最速四門房車的寶座。

Alfa Romeo 於 2016 年 5 月發表的全新中小型房車產品 Giulia 車系,其中定位在車系性能旗艦的 Giulia Quadrifoglio 車款,在素有綠色地獄之稱的德國紐柏林北賽道創下了 7 分 39 秒的單圈成積,首度拿下紐柏林北賽道市售最速四門房車的寶座。

不過,紐柏林北賽道市售最速四門房車的頭銜並未在 Giulia Quadrifoglio 身上停留太久,因為 Porsche 在 2016 年 6 月以新一代 Panamera Turbo 首度挑戰紐柏林北賽道,並創下了 7 分 38 秒的單圈成積,刷下了 Giulia Quadrifoglio 成為最新的紐柏林北賽道市售最速四門房車。

Porsche 在 2016 年 6 月以新一代 Panamera Turbo 首度挑戰紐柏林北賽道,並創下 7 分 38 秒的單圈成積,以一秒之差刷下 Giulia Quadrifoglio,成為最新的紐柏林北賽道市售最速四門房車。

顯然,如此的舉動讓來自義大利的 Alfa Romeo Giulia Quadrifoglio 顯得有些顏面無光,因為新一代 Panamera Turbo 雖較 Giulia Quadrifoglio 擁有更大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及 550 匹最大馬力的設定,但其車長達到 5,049mm 的車身尺碼設定及 1,995 公斤的車重,都讓新一代 Panamera Turbo 在面對賽道時,先天要比 Alfa Romeo Giulia Quadrifoglio 更為吃虧,但其仍可跑出較 Giulia Quadrifoglio 更出色的紐柏林北賽道單圈成績。

Alfa Romeo 再度派出 Giulia Quadrifoglio 挑戰紐柏林北賽道,此回挑戰車款乃是採用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而非初次挑戰使用的 6 速手排車型,動力部份則未有差異。
廣  告

有鑑於此,Alfa Romeo 決定再度派出 Giulia Quadrifoglio 挑戰紐柏林北賽道,且與初次挑戰時不同的是,此回挑戰車款乃是採用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而非初次挑戰使用的 6 速手排車型,動力部份則維持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配置,具備了 510 匹最大馬力及 61.2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手排車型相同可在 3.9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307 公里。

Alfa Romeo 再度派出 Giulia Quadrifoglio 挑戰紐柏林北賽道,一舉創下 7 分 32 秒的全新紀錄,不但較 6 速手排車型縮短達 7 秒之多,更較新一代 Panamera Turbo 單圈紀錄削去了 6 秒。

此回 Giulia Quadrifoglio 挑戰紐柏林北賽道的任務,由義大利車手 Fabio Francia 負責,而 Alfa Romeo 亦在官方影音頻道中公開了單圈挑戰的影片,由影片中可看出 Fabio Francia 已將此車在紐柏林北賽道中發揮至逼近極限的狀態,更一舉創下了 7 分 32 秒的全新紀錄,不但較 6 速手排車型縮短達 7 秒之多,更較新一代 Panamera Turbo 單圈紀錄削去了 6 秒,重新奪回了紐柏林北賽道市售最速四門房車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