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英國輕量跑車製造商 Caterham 的正式成立是在 1973 年,但是 Caterham 7 其實就是 1957 年推出之 Lotus 7 的「易主 (Lotus 7 在 1972 年停產後,Caterham 將其生產專利買回,並以 Super 7 重新上市)」生產版本,幾乎保留了所有 Lotus 創辦人 Colin Chapman 的設計,僅進行動力提升與調校而已,兩者擁有極深的血緣關係。

為了紀念 Lotus 7 誕生 60 周年,Caterham 特別在日前於英國限量推出 60 輛僅有 80 匹馬力、徹底返璞歸真的 Seven Sprints,建議售價 27,995 英鎊。

因此,為了紀念 Lotus 7 誕生 60 周年,Caterham 特別在日前於英國限量推出 60 輛僅有 80 匹馬力、徹底返璞歸真的 Seven Sprints,建議售價 27,995 英鎊。

Lotus 創辦人 Colin Chapman 於 1957 所打造的 Lotus 7,憑藉著輕量化車身及簡單的機械結構受到世人矚目,並影響著至今 Lotus 和 Caterham 等品牌的作風。

將提供 6 種復古車色選擇的 Seven Sprints,外觀基本設計一如現行 Caterham 7,但是水箱護罩、前輪輪拱、輪圈、尾燈與備胎的安裝位置上,都改回了 Lotus 7 的原始設計,且標準配備側方排氣系統,流露著濃濃的復古風味。

與圖右的 Caterham 7 160 相比,圖左 Seven Sprints 的水箱護罩、前輪輪拱、輪圈、尾燈與備胎的安裝位置都改回了 Lotus 7 的原始設計。
廣  告

座艙內,Seven Sprints 不僅換上了仿古設計的木頭製三輻式方向盤,搭配圓形的金屬排檔頭,且將車上所有儀表與按鈕等、換回 60 年前的簡化風格設計,並於中控台上鑲嵌有一塊限量銘牌,突顯它的紀念價值與稀有性。

Seven Sprints 不僅換上了仿古設計的木頭製三輻式方向盤,且將車上所有儀表與按鈕等、換回 60 年前的簡化風格設計,並於中控台上鑲嵌有一塊限量銘牌。

至於傳動搭配上,Seven Sprints 則是沿用現行 7 160 的配置,配置一具 Suzuki 所提供的 660c.c.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可於引擎轉速 7,000 轉時、輸出 80 匹的最大馬力,引擎轉速 3,400 轉時、提供 10.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5 速手排變速箱與不到 500 公斤的車重後,可於 6.91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里 (約 96 公里),極速約為 16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