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重打造休旅車的韓國汽車品牌 SsangYong,在 2016 年 9 月 12 日釋出了 LIV-2 Concept 概念車的廠圖,並會在今年 9 月底的巴黎車正式發表。率先釋出的雖然只是草圖,但已經可以清楚看出外觀造型及內裝設計,而這輛概念車對 SsangYong 來說十分重要,因為它就是下一代品牌旗艦休旅 Rexton 的概念雛形。

SsangYong 在今年巴黎車展前,將全新概念車 LIV-2 Concept 公諸於世,預計會在 2017 年蛻變成大改款 Rexton。

最終研發車型,大改款 Rexton 將在 2017 年問世

SsangYong 最新推出跨界休旅車 Tivoli,在韓國當地及歐洲市場都獲得不錯的迴響,但同時 SsangYong 也持續在進行品牌旗艦休旅的開發計畫,原廠在資料中表示,LIV-2 Concept 已經是下一代 Rexton (廠方代號 Y400) 的最後一輛研發車型,意味著大改款 Rexton 即將問世,預計在 2017 年就會發表並上市。

現行款的 Rexton,是 2012 年在韓國釡山國際車展發表的第 3 代車型,同時 Rexton 也是品牌旗艦休旅。
廣  告
LIV-2 的內裝徹底跳脫老氣,有著讓人期待的現代化豪華感,以及時下流行的觸控大螢幕。
LIV-2 的車側擁有鮮明的輪拱鈑折線,配上方正的輪廓,乍看之下有幾分 Tivoli 的身影。

全名為 Limitless Interface Vehicle 的 LIV-2 概念車,是 2013 年韓國首爾車展中 LIV-1 Concept 的進化版本,兩者同樣都使用原廠稱為 Dignified Motion 的設計語彙打造而成,不過顯然 LIV-2 Concept 擁有更成熟、更接近量產狀態的樣貌,水箱罩、前保桿及頭燈都經過修改,車側依然維持饒富肌力的鈑件線條,深刻的輪拱摺線充分展現出 SsangYong 慣有的粗曠風格,趨近方正的 A 柱及 D 柱,則是帶有些如同 Tivoli 般的視覺效果,車尾的杏型尾燈,配上崁入燈組內的鍍鉻飾條,以及呼應車頭設計的運動化保險桿,看起來相當順眼。

從 LIV-2 Concept 的內裝草圖看來,可以預期下一代 Rexton 的車內將擁有徹底的翻新,整體設計擺脫過去老氣的樣貌,包括儀表、方向盤、中控台及中央扶手鞍座都採用全新的設計,更崁入了時下流行的大型觸控螢幕,來負責多媒體影音、導航及各種車輛設定。LIV-2 Concept 的後座,採用仍偏向概念的獨立雙座設定,未來量產版本勢必會修改回 2+3+2 的 7 人座安排。

動力方面,原廠十分簡短的透露 LIV-2 Concept 搭載的是 2.2 升柴油渦輪引及 2.0 升的 GDi 汽油渦輪引擎,詳細的性能數據尚未公開,而這兩具引擎也將會是下一代 Rexton 的動力選項,並且可搭配來自 Mercedes-Benz 的 7 速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