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旗下的廂型車系 Sharan,預計將再 2016 年 9 月底的時候,發表新年式樣。而 U-CAR 編輯部從經銷商的業務端,發現了新年式樣的價格與規配資訊。2017 年式的車系編成取消了原本唯一的汽油車型,改為兩款 330TDI 及新增的 380TDI 車型共三款柴油車型,售價分別為 149.8、159.8 及 182.8 萬元。雖然新車售價皆調漲但新車款新增了許多配備,總價值超過這次的漲幅。

17 年式的 Sharan 取消了先前唯一的汽油車型,其餘柴油車型在售價級配備部分皆有調整。

內外觀配備升級,車系編成更動

與 2016 年式車款相比,Sharan 車系原本由一款汽油車型 280 TSI 與三款柴油車型 330 TDI 所組成,在這次更新中,則改為兩款 330TDI 及新增 380TDI 車型共三款柴油車型,至於汽油車型部分則被取消。

原有 280 TSI Trendline 改為由 330 TDI Trendline 來取代,售價部分亦調漲 10 萬元,讓入門車型售價來到 149.8 萬元;330 TDI Comfertline 調漲 8 萬元,售價則為 159.8 萬元,而頂級的 380TDI Highline 部分,則取代了原有的 330 TDI Highline,售價則提高至 182.8 萬元。雖然新年式車型售價調漲,但同時也新增了多樣內外觀的配備。

330 TDI Trendline 在外觀部分升級了鋁合金車頂架、內裝部分升級了包含真皮多功能方向盤、真皮排檔桿、置物盒收納空間、雙前座椅背摺疊桌、環艙氛圍照明、App Connect 介面、Customer Link 和電動兒童兒全門鎖等配備。

330 TDI Comfertline 的部分,除了原有配件以外,還新增了包含真皮電動含記憶功能的雙前座加熱座椅、雙側的電動滑門、Customer Link 和電動兒童兒全門鎖等配備。但是同時也取消了原有的定速巡航和 RearView 系統。

新增的頂級車型 380 TDI Highline 雖然同樣是搭載 2.0 TDI 柴油渦輪引擎,但全新的引擎讓 380 TDI 增加了 34 匹的馬力,來到 184 匹馬力,讓 Sharan 擁有更充足的動力,來應付各種需求。除此之外,380 TDI Highline 還搭載了 XDS 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提升了操控與安全性,還有標配電動尾門。(編按:原文無寫入)

原廠官網釋出四輪驅動頂級版資訊,台灣市場目前暫無導入計畫

而 Volkswagen 在德國官網上推出了 Sharan 的新車型,為四輪驅動型車款,頂級車型將搭載 7 速 DSG 變速箱與 Golf GTD 相同的 2.0 TDI 柴油引擎動力,可創造出 184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 1,750 轉時提供 38.75 公斤米的扭力,同時可負荷 2.4 噸的牽引力道,讓 Sharan 能更加輕鬆的成為露營車或是小型船隻的拖車。不過據台灣福斯表示,Sharan 4Motion 的性能屬性與他們市場目標不同,所以目前暫時沒有引進台灣市場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