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宣布收購位於舊金山的共乘接駁服務新創公司「Chariot」,並且與自行車共享服務商「Motivate」合作,將推出 Ford GoBike 自行車共享服務,共同探討城市交通壅塞的解決方案。此外,Ford 更成立了「城市解決方案」團隊,與全球大城市合作創新移動服務。

Ford 日前宣布收購位於舊金山的共乘接駁服務新創公司「Chariot」,並且與自行車共享服務商「Motivate」合作,將推出 Ford GoBike 自行車共享服務。

因應新形態交通環境,Ford 收購 Chariot、並與 Motivate 合作

全球目前有 50%的人口集中在都會區,預計到 2030 年將成長至 60%。隨著城市人口增加,對人們的交通或貨物運輸,皆是一大考驗。

因此 Ford 旗下的福特智慧移動有限公司 (Ford Smart Mobility LLC) ,日前正式收購位於舊金山的共乘接駁服務公司 (目前尚待完成慣常交割程序),Ford 指出這將為旗下新的全球共乘接駁服務業務奠定基礎,而這樣的共乘接駁服務,預計將於一年半內拓展至舊金山之外的其它 5 個城市。

Ford 表示,此次收購的 Chariot 是介於計程車及公車的交通方式,提供客製化、點到點的共乘接駁服務,不僅便利、省時更省荷包。因應現今乘客的路線需求增加,接駁路線也隨之擴大;根據國際會計事務所安侯建業 (KPMG) 為 Ford 進行的研究指出,在交通流量的尖峰時段,每一輛動態共乘接駁車輛的運作,可減少至少 25 輛自駕車上路,減緩城市交通壅塞情形。

廣  告

提供動態接駁服務,Chariot 期望即時滿足交通需求

而自 2014 年開始,Chariot 開通了舊金山灣區 28 條路線,以近 100 輛的商旅車 Ford Transit,依據用戶需求提供動態接駁服務;在未來,Chariot 將以更精密的演算法計算最有效率的接駁路線,更即時地滿足客戶的交通需求。

自 2014 年開始,Chariot 開通了舊金山灣區 28 條路線,以近 100 輛的商旅車 Ford Transit,依據用戶需求提供動態接駁服務。

「Chariot 自始至今的理念,是為城市通勤者提供快速、可靠、價格親民的大眾接駁服務。」Chariot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Ali Vahabzadeh 表示。「Chariot 最初以 15 人座的 Ford 車輛開始提供服務,至今持續以 Ford Transit 商旅車服務客戶。我們相當興奮成為福特智慧移動公司所收購的第一家公司,這將令 Chariot 得以藉助 Ford 在交通運輸上的領導地位,在全球實現 Chariot 的目標和理想。」

與 Motivate 合作,明年於舊金山推出 Ford GoBike 自行車

除此之外,Ford 原廠也認為騎自行車是舊金山灣區重要的通勤方式,因此 Ford 與自行車共享服務的全球領導者 Motivate 攜手和舊金山市合作,將於明年推出 Ford GoBike 自行車,目標在 2018 年底前將灣區自行車服務增加至 7,000 輛,並擴增服務據點,屆時用戶可通過 FordPass 平台進行使用。

Ford 與自行車共享服務的全球領導者 Motivate 攜手和舊金山市合作,將於明年推出 Ford GoBike 自行車。

因應各城市交通系統隨著時間推移將產生不同問題,Ford 福特智慧移動有限公司旗下成立的「城市解決方案」團隊也將逐漸成形,目標為攜手全球多個城市的市政當局,共同針對交通困境提出解決方案,也會對交通面臨的一系列特殊挑戰展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