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 Nissan 最新世代小型跨界休旅車的 Kicks,自從 2014 年巴西聖保羅車展首度發表概念車後,隨即吸引全世界的目光,畢竟 Nissan 在推出大受成功的 Juke 跨界休旅車系後,已讓 Nissan 順利取得車壇主要 Crossover 跨界休旅推手之一的地位,因此,之後,Kicks 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以量產實車全球首演,關於 Kicks 車系的最新動態,也持續獲得各界關注。

雖然 Nissan 初期將 Kicks 車系定位為拉丁美洲市場,但是全球小型 Crossover 正夯,看來 Nissna 原廠也感受到這股動力,已鬆口 Kicks 將進軍中東市場。

全球小跨界正夯,Kicks 確認將進軍拉丁美洲以外市場

Nissan 在發表 Kicks 全新車系時,不僅宣告車格在 Juke 之下地 Kicks 車系,並非 Juke 車系的繼任車型,更由於全球產品策略的設定,Kicks 車系是以拉丁美洲市場為主力銷售設定,讓非拉丁美洲的車迷頗感失落,但隨著 Kicks 車系於拉丁美洲的上市節奏逐步明朗後,Nissan 原廠也開始鬆口透露,定位為全球戰略車型的 Kicks 車系,在初期逐步導入拉丁美洲市場後,將會開始擴展到拉丁美洲以外的市場。

即使是以拉丁美洲市場為開發原點,Kicks 仍擁有具質感的座艙設計與配備豐富度,同時,迎合年輕客層的高度客製化彈性,讓 Kicks 在拉丁美洲市場用有超過 20 個以上的版本,提供給消費者做外觀內裝的不同搭配。
車長 4,295mm 的 Kicks,卻擁有 2,610mm 的軸距設定,讓座艙空間表現突出,包括爭取乘員更舒適的膝部與腿部空間,行李廂空間也有 383 升的容積,讓 Kicks 在造型與實用性的表現更為均衡。
廣  告

而在 2016 年 8 月份隨巴西里約奧運熱潮,在南美洲最重要市場的巴西發表上市後,Nissan 緊接於 2016 年 9 月 15 日,宣布 Kicks 車系導入中美洲市場最重要的墨西哥,跟巴西採當地生產的模式相同,原廠選擇位於墨西哥 Aguascalientes 的 Nissan A1 生產線,作為 Kicks 車系的生產基地之一,以直接強化 Nissan 在中美洲的產品競爭力,Kicks 車系也是該條墨西哥產線,繼 Sentra、Noye、March 與 Versa 等車系之後,第 5 款導入生產的新車。

而在 Kicks 上市發表的新聞稿內,Nissan 墨西哥執行長 Mayra González 透露重要訊息,Kicks 車系陸續在巴西與墨西哥投產上市後,隨後將拓展整個拉丁美洲市場,而在第 1 階段的 Kicks 車系拓展計劃,也將首度跨出拉丁美洲市場,將 Kicks 車系導入中東地區波斯灣周邊國家,成為 Nissan 進軍中東市場的重要小型跨界休旅車新戰力。

Kicks 車系進軍中東的訊息,也代表備受全球市場矚目的 Kicks,未來將有更多機會拓展到全球市場,成為 Nissan Juke 車系之下的跨界休旅生力軍。當然,Kicks 後續是否有機會將東亞市場納入版圖,也會是 U-CAR 持續關注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