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6 年 8 月中旬 Honda 發表美規 Civic 掀背版之後,歐規掀背車型也在近日正式於官方網站上公開,並會於 9 月底的巴黎車展中全球首發。全新第 10 代 Civic 掀背版的重點,除了重現 Civic Hatchback 的帥氣外型之外,更將搭載首見的 1.0 升小排氣量渦輪引擎,與 1.5 升渦輪一同架構起全面渦輪化的動力陣容。

歐規新一代 Civic 掀背版正式亮相,外觀造型和 8 月底搶先推出的美規掀背版完全相同。

1.0 升小排氣量渦輪,可輸出 129 匹最大馬力

U-CAR 先前曾經報導過,10 代 Civic 掀背版將不再只是歐洲市場專屬,而是會率先於 9 月份重返睽違已久的美國,並在 2017 年開始,陸續從英國 HUM 工廠,輸出至包含歐洲在內的全球其它市場進行販售。

這次公開的歐規 10 代 Civic 掀背版,和之前美規車型最主要的差異在於動力系統,歐規車型增列眾所期待的 1.0 升 VTEC Turbo 渦輪動力,可輸出 129 匹/5,500 轉的最大馬力,至於扭力部分依搭配變速箱不同區分兩種版本,其中 6 速手排車型擁有 20.4 公斤米/2,250 轉的表現,CVT 車型則微幅下調至 18.3 公斤米/1,700~4,500 轉。至於 1.5 升渦輪動力,則可輸出 182 匹/5,500 轉 (6 速手排,CVT 為 6,000 轉) 的最大馬力,扭力同樣有高低之分,6 速手排車型為 24.5 公斤米/1,900~5,000 轉, CVT 車型為 22.4 公斤米/1,700~5,500 轉。

性能風的車尾設計是新一代 Civic 先被版的一大特色,擁有雙層尾翼、中置雙出排氣尾管等霸氣設計。

底盤方面,結構採用前麥佛遜、後多連桿的設計,且原廠表示懸吊系統經過重新設計,油箱位置也重新安排,使得車身重心比上一代降低了 10mm,駕駛著坐點同步下降 35mm,有助於提升車輛操控反應,並讓駕駛者能和新款 Civic 掀背版有更緊密的連結。車體結構同樣經過強化,Honda 表示車身重要部位的焊點間距,從常見的 40~45mm 縮短至 20mm,焊點數更多、更密,使得 10 代 Civic 掀背版不僅車重較上一代減輕 16 公斤,車身剛性卻大幅提升 52%,同時車身抗扭剛性也增進了 41%。

車身尺碼加大,車內空間明顯提升

外觀部分,整體造型無異於美規車型,均擁有效法 Civic Hatchback 概念車 (2016 日內瓦車展) 的設計,車頭有著和 4 門房車版相近的外型,掀背式車尾則擁有帥氣的雙尾翼,以及性能化的保桿與中置雙出排氣尾管。車身尺碼部分,10 代歐規 Civic 掀背版的長寬高分別為 4,497x1,800x1,421mm,軸距為 2,700mm,比上一代拉長 130mm、加寬 30mm、降低 20mm,軸距則是增加 30mm。

10 代 Civic 掀背版的車身尺碼比上一代更長、更寬、更低,軸距也有提升來擴充車內乘座空間。
廣  告

尺碼增長後,可提供更寬敞的車內乘座空間,原廠數據顯示 10 代歐規 Civic 掀背版的前座肩部寬度增加 10mm,雙前座椅間距提升 30mm,後座肩部寬度則是增加 20mm,腿部空間加大 95mm,膝部空間增進 45mm。後方的行李廂,則能在 5 人座模式下提供 478 公升的置物空間,另可再透過 6/4 分離後座椅背進行擴充,並擁有 1,120mm 的行李廂開口寬度。

10 代歐規 Civic 掀背版的內裝,大量使用黑色鋼琴木烤漆飾板來營造質感,中控台上配有 Honda Connect 7 吋觸控螢幕資訊娛樂系統,可進行影音娛樂、空調及倒車顯影等功能的顯示與調整。另外,方向盤後方的儀表崁入了 7 吋 TFT 螢幕,這套 Honda 簡稱為 DII (Driver Information Interface)將車速及轉速表以數位化的方式呈現,並可切換顯示導航訊息、音樂、SMS 短訊等資訊。

內裝配備 Honda 第二代資訊娛樂系統,中控台上崁入 7 吋觸控螢幕,儀表也是透過 7 吋 TFT 螢幕來顯示轉速與車速等行車資訊。

最後,10 代歐規 Civic 掀背版將標配 Honda Sensing 整合式安全系統,其中包含了 CMBS (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ing System) 碰撞緩和煞車系統、整合 RDW 道路偏移緩和功能的 LDW (Lane Departure Warning ) 車道偏離警式系統、整合 CMBS 功能的 FCW (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 前方碰撞警式系統、整合低速跟車功能的 ACC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 主動巡航控制系統,以及 LKAS (Lane Keeping Assist ) 車道維持輔助......等主動式安全系統,來幫助 10 代歐規 Civic 掀背版達到更好的安全防護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