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目前尚還不能確定 BMW 會選擇在 2016 年 9 月底的巴黎車展、或是 2017 年初的北美車展發表全新一代 5 Series,但原廠這陣子持續不斷透過網路向全球消費者釋出預告影片,最新的一段,展示了新一代 5 Series 所擁有的自動駕駛技術,允許將來的車主能在行駛期間,暫時從方向盤上放開雙手,讓新款 5 Series 自動帶領你前進。

BMW 近日在官方 Facebook 專頁上,釋出新一代 5 Series 的預告影片,內容鎖定在將搭載於下一代 5 Series 上的自動駕駛科技。

新增 Driving Assistance Systems 自動駕駛系統

從影片中,可以發現 BMW 將它們的自動駕駛系統稱為 Driving Assistance Systems,率先亮相的包含「Steering and Lane Control Assistant 轉向及車道控制輔助」,以及「Crossroads Warning 交叉路口警示」這兩大功能。其中的轉向及車道控制輔助系統,賦予新一代 5 Series 擁有自動控制方向盤、油門及煞車的能力,還會辨識道路速限調整車速,自動順著道路彎幅前進,讓駕駛者可以在巡航的過程中,暫時放開雙手,BMW 表示透過 Driving Assistance Systems,將擁有更舒適、更安全的行車過程。

影片中 Crossroads Warning 交叉路口警示系統的片段,可以見到新一代 5 Series 的局部身影 (右側黑車)。

另外,透過「Crossroads Warning 交叉路口警示」系統,新一代 5 Series 會在行經交叉路口時,偵測有無從路口冒出的車輛,並會在 HUD 抬頭顯示系統中以圖示及警告音提醒駕駛者注意,一旦有碰撞發生的可能,系統也會自動進行緊急煞車,來避免事故的發生。

Crossroads Warning 交叉路口警示系統,會偵測前方交叉路口駛出的車輛,並發出警告圖示及警告音提醒駕駛者,必要時會自動煞車來避免碰撞。
廣  告

新一代 5 Series 將接收大量來自現行 7 Series 的新穎科技

雖然,BMW 這次透露的資訊只有這些,但其實從國外大量被捕捉到的間諜照及媒體資訊來看,可以推敲出新一代 5 Series,將會有著和新款 7 Series 相似的造型設計,例如更加寬大的雙腎型水箱罩,車身則會運用 CFRP 技術,讓新一代 5 Series 的車重可比現行款輕上 100 公斤之多,科技性方面,預計會擁有從 7 Series 下放的遙控停車技術,具備手勢控制功能的多媒體系統也可望在新一代 5 Series 上重現。至於已經確定的是新一代 5 Series 會搭載遠端 3D 監看功能 (Remote View 3D),能透過智慧型手機及專屬 app,在遠端以鳥瞰的視角,查看車身四周的狀況。

預料下一代 5 Series 將會擁有近似 7 Series 的外型,以及許多從 7 Series 下放的新穎科技。

其它有關新一代 5 Series 的細節,就得看看 BMW 是否會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再度釋出相關資訊,不過目前最值得關切的,是距離距離 2016 年法國巴黎車展只剩 9 天就要展開,倘若屆時新一代 5 Series 沒有在此亮相,那麼最有可能的場合就會是 2017 年初的北美車展,但不管如何,U-CAR 將會持續鎖定這輛重量級豪華新車的動向,並盡速帶來最新的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