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曾報導過,Nissan 最新世代小型跨界休旅車的 Kicks,確認將進軍拉丁美洲以外、如中東等全球共 80 幾個國家的市場。近日 Kicks 傳出將踏入 SUV 市場高度成長的中國,而與中國東風日產、有著密切關係的國內裕隆日產,業界目前更傳出已有著手評估導入臺灣的消息,若確定引進,將可望加強 Nissan 在國內的產品戰線。

業界目前傳出國內裕隆日產汽車,已針對 Nissan 最新世代小型跨界休旅車的 Kicks,著手評估導入臺灣的作業,可望加強 Nissan 在國內的產品戰線。

Juke 小老弟,全新 Kicks 登場備受矚目

車格在 Juke 之下、可視為「小老弟」的全新 Kicks 車系,定位上並非 Juke 車系的繼任車型,而是一款獨立的車系。因為鎖定的是時下日漸蓬勃的小型跨界休旅 Crossover 級距,所以 Kicks 自從 2014 年巴西聖保羅車展首度發表概念車 Kicks Concept 後,便受到全球車壇矚目,更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以量產實車全球首演。

由於原廠鎖定的是時下日漸蓬勃的小型跨界休旅 Crossover 級距,Kicks 自從 2014 年巴西聖保羅車展首度發表概念車 Kicks Concept 後,便受到全球車壇矚目。

拉美市場為先,後續遍及全球 80 多國

不過 2016 年 8 月舉行里約奧運之際、正式在巴西上市的 Kicks,以及緊接著在 9 月 15 日導入墨西哥的進程,都可以看出 Nissan Kicks 現階段是以拉丁美洲市場為主力的銷售設定,甚至連產線部份,原廠都是率先以墨西哥 Aguascalientes 的 Nissan A1 生產線作為生產基地之一,讓目前其他市場期待 Kicks 的車迷望穿秋水、分外眼紅。

由於 Nissan Kicks 現階段是以拉丁美洲市場為主力的銷售設定,讓其他市場 Kicks 的車迷相當期待能夠進行導入。

但在先前 Kicks 於墨西哥上市之際,Nissan 墨西哥執行長 Mayra González 也曾透露,Kicks 除在巴西與墨西哥、還有整個拉丁美洲市場陸續投產外,第 1 階段將首次跨出拉丁美洲、進軍市場需求亦不俗的中東地區波斯灣周邊國家,成為 Nissan 旗下重要的全球戰略小型跨界休旅車款。

為回應其他市場車迷的期待,先前 Kicks 於墨西哥上市之際,墨西哥 Nissan 也透露 Kicks 第 1 階段將首次跨出拉丁美洲、進軍市場需求亦不俗的中東地區波斯灣周邊國家。

中國市場導入倒數,國內積極著手評估

因此不僅是拉丁美洲、中東等,Nissan 原廠也期望能將 Kicks,陸續佈局在全球共 80 幾個國家的市場,跨界車款日漸蓬勃的亞洲市場亦是重點之一。其中,仍在高度成長中國市場,近日更是已傳出確定會進行引進,並由當地的中國東風日產進行導入。

不只車迷期待,Nissan 原廠也著手規劃 Kicks 陸續佈局在全球共 80 幾個國家的市場,跨界車款日漸蓬勃的亞洲市場亦是重點之一,其中又以中國市場占有重要戰略地位。

除此之外,近期業界中更傳出,與中國東風日產在車款、產品導入節奏策略,有著密不可分關係的國內裕隆日產,正積極著手評估 Nissan Kicks 導入臺灣作業的消息,若確定引進,將可望讓目前國內亦當紅的小型跨界休旅 Crossover 市場,再添一名實力堅強的戰將。

廣  告

不容小覷,車身尺碼足具競爭力

而從目前的產品戰力來看,Nissan Kicks 整體的車身尺碼為車長 4,295 mm、車寬 1,760 mm、車高 1,590 mm,比起老大哥 Juke 看來身形更小。但車高卻比 Juke 高出 25 mm,2,610 mm 的軸距更是比 Juke 長 80 mm,擁有等同國內潛在對手 Honda HR-V 的軸距表現,車長及軸距比起 Suzuki Vitara 也更大,產品競爭力不容小覷。

Kicks 車長 4,295 mm、車寬 1,760 mm、車高 1,590 mm 的身形雖然比老大哥 Juke 更小。但 2,610 mm 的軸距卻勝過 Juke,與同級對手 Honda HR-V 相同。

源自 Kicks Concept 概念車,前衛造型吸睛

外觀造型部份,Kicks 源自 Kicks Concept 概念車的前衛設計依然保留,包括 V-Motion 大型 V 字水箱護罩、搭載 LED 導光條的車頭燈,搭配鈑件線條豐富的板件、迴飛鏢造型尾燈,還有 A/B/C 柱黑色塗裝、可選用鮮艷橘色車頂帶來的懸浮式車頂效果,若放在外觀一樣前衛的對手 Toyota C-HR 面前比較,Kicks 的造型搶眼度同樣將吸引不少目光。

外觀造型部份,Kicks 源自 Kicks Concept 概念車的前衛設計依然保留,包括鈑件線條豐富的板件、迴飛鏢造型尾燈,還有 A/B/C 柱黑色塗裝、可選用的鮮艷橘色車頂都讓 Kicks 在外觀上相當搶眼。

原廠宣稱擁有同級最佳空間表現,高質感多樣化內外觀搭配

車內內裝方面,透過適宜的軸距與車高設定,Nissan 原廠宣稱 Kicks 擁有不輸同級對手的最佳空間表現,內裝也採取高質感設計與豐富的配備設定,甚至為迎合年輕客層多樣的客製化需求,Nissan Kicks 在拉美地區甚至還有 20 種以上的版本,提供消費者進行內裝及外觀的不同搭配。

Kicks 內裝也採取高質感設計,中控臺則選用皮革縫線包覆,營造不俗的車室氛圍。在拉美地區甚至還有 20 種以上的版本,提供消費者進行內裝及外觀的不同搭配。
透過 2,610 mm 的車身軸距,Nissan 原廠宣稱 Kicks 擁有不輸同級對手的最佳空間表現。
行李廂空間也有 383 升的容積,讓 Kicks 在造型與實用性的表現更為均衡。

配備設定部份,除部份液晶的數位儀表板外,Nissan Kicks 採用三輻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盤,擁有音響控制快撥鍵以及藍牙通訊按鍵,中控臺則選用皮革縫線包覆,並在其上安插一組 7 吋全彩螢幕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除可利用 SD 記憶卡、USB 及 AUX-IN 等進行擴充外,也具備與智慧型手機連結的功能。安全防護部份則有包含移動物體偵測能力的 AVM 環艙影像監視系統,以及 VDC 車輛動態穩定系統、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等安全配備。

Nissan Kick 中控臺上裝載一組 7 吋全彩螢幕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上),儀表板則採用部份液晶的數位顯示(中),並搭載 VDC 車輛動態穩定系統與斜坡起步輔助系統(下)等安全配備。

巴西市場提供 1.6 升引擎,最大馬力 114 匹

動力輸出方面,Nissan Kicks 目前在巴西市場所搭載的為一具 1.6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在 5,600 轉具備 114 匹的輸出,最大扭力則為 15.5 公斤米、在 4,000 轉產生,並且統一搭載 Nissan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

Nissan Kicks 目前在巴西市場所搭載的為一具 1.6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汽引擎,最大馬力在 5,600 轉具備 114 匹的輸出,最大扭力則為 15.5 公斤米、在 4,000 轉產生。

競爭亦趨白熱化,Kicks 導入國內機率高

有關於 Nissan Kicks 後續是否會確定導入、以及進入國內市場的確切時程,雖然業界傳出國內已有評估引進作業的消息,不過向 Nissan 臺灣總代理裕隆日產詢問後,裕隆日產方面目前否認相關的導入計劃。

但在國內 Mazda CX-3、Suzuki Vitara、還有即將導入的 Toyota C-HR 與 Honda HR-V 等車競爭亦趨加溫下,國內逐漸蓬勃的小型跨界 SUV 市場,U-CAR 認為 Nissan Kicks 導入臺灣、加入戰局的機率仍相當高,U-CAR 也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並替各位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