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悠久的 IAA Commercial Vehicles 德國漢威諾商用車展隆重開幕,在揭幕的前一晚,Daimler 集團運用 3 款極具未來感的商用概念車,為前來參加的媒體及車迷,帶來一個難以忘懷的開場。

展示的車輛分別為 Mercedes-Benz 所開發的 Urban eTruck 節能卡車、Future Bus 智慧巴士、Vision Van 概念車。據了解,Daimler 集團本次公開展出的這 3 輛商用車都兼具智慧運輸的功能,以節省長途運輸所耗損的人力,Mercedes-Benz 也將致力開發智慧行車與零排放節能車輛,開發更多的未來商用車使智慧物流更加全面。

Daimler 集團 Daimler Media Night 活動現場,三款極具未來感的商用概念車即將炒熱現場氣氛。
Daimler 集團號召全球媒體,在自家舉辦 Daimler Media Night 活動,為 2016 年的漢諾威商用車展隆重揭幕。

Future Bus 率先登場,將打通都市通勤任督二脈

在 Daimler Media Night 活動,Mercedes-Benz Future Bus 概念車率先登場,該車搭載 Mercedes-Benz 獨家 CityPilot 自動駕駛系統,透過 Future Bus 概念車搭載的雷達和攝像技術,將車輛內建硬體與 CityPilot 軟體功能完美結合。據了解,Future Bus 概念車能夠識別車道上的障礙物和行人。還整合 GPS 功能,掌握當地的路況資訊,對於提高半自動駕駛城市公車的安全性相當有幫助。

Daimler Media Night 活動,Mercedes-Benz Future Bus 概念車率先登場,該車搭載 CityPilot 自動駕駛系統,將開創都市智慧通勤新紀元。

Future Bus 概念車除了用有獨特的的外觀與創新的功能以外,在乘客的內裝設計更是具有突破性,Mercedes-Benz 在內裝部分破天荒採用非對稱式的設計,充分展現都市美學的現代感。駕駛座的部分也搭載 12.3 吋液晶面板提供駕駛者行車資訊。

最後 Future Bus 概念車在動力部分,該車之動力來源為直 6 柴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混合輸出,在兩者的綜合輸出之下,能夠產生最大約 299 匹馬力(220kW)的動力輸出。

Mercedes-Benz Future Bus 概念車在內裝部分,採用非對稱式設計,強調現代都市美學的科技感,令人驚艷。
Mercedes-Benz Future Bus 概念車,在駕駛座的部分搭載 12.3 吋液晶面板,搭配 CityPilot 操作系統,提供駕駛者完整且智慧的行車資訊。
廣  告

環保節能 Urban eTruck,具有規劃路線智慧學習功能

而在活動中緊接著登場的狠腳色,就是 Mercedes-Benz 最新的節能環保大貨車,Urban eTruck 概念車,該車的之動力系統為純電動輸出,搭載 212kWh 的大容量鋰離子電池組,並具有 200 公里的續航以及 26 噸最大載貨量,而 Urban eTruck 概念車搭載兩具 400V 電動馬達,輸出最大輸出可達到月 670 匹馬力(500kW)以及約 102 公斤米(1000N-m)的扭力輸出,媲美柴油商用車。此外,該車還配有電池煞車回充的技術,使長途運輸更加穩健可靠。

Mercedes-Benz Urban eTruck 概念車搭載 212kWh 的大容量鋰離子電池組,具有 200 公里的續航力,以及 670 匹馬力(500kW)與約 102 公斤米(1000N-m)的扭力輸出,媲美柴油商用車。

而在外觀方面,Mercedes-Benz 大膽的在 Urban eTruck 概念車的車頭,在運用許多的圓角設計,據悉,該設計是以空氣動力學為基礎加以考量,除了能夠使車輛減少風阻之外,也更具有未來感。而在車頭下方大面積的黑色排熱罩,使整輛 Urban eTruck 徹底展現 Mercedes-Benz 獨到的設計輪廓。

Mercedes-Benz 大膽在車頭運用許多圓角設計,據悉,該設計能夠使車輛減少風阻。而在車頭下方黑色排熱罩,使整輛 Urban eTruck 徹底展現 Mercedes-Benz 獨到的設計輪廓。

而車輛內部的陳設,原廠運用創新顯示技術與最新操作模式,除配有 12.3 吋大螢幕液晶儀表顯示諸多的行車資訊外,更貼心的為駕駛配置了另一個平板裝置提供路況資訊功能,還能與周邊電子設備結合,Urban eTruck 的智慧化行車功能可以說是相當的完善。

Mercedes-Benz Urban eTruck 概念車配有 12.3 吋大螢幕液晶儀表板,還貼心的為駕駛配置了另一個平板裝置提供路況資訊功能。
Urban eTruck 周邊電子設備結合,顯示完整的行車資訊,該車所具備的智慧化行車功能可以說是相當的完善。

Vision Van 概念車壓軸登場,掀起智慧物流新革命

Daimler Media Night 活動的最後壓軸為 Mercedes-Benz Vision Van 概念車,能源系統一樣是採用零排放的純電動裝置,配有 75kWh 的大容量電池,且具有 270 公里的續航力。而在外觀方面同樣加入了許多圓角,相當富有未來感。在駕駛室的部分,Mercedes-Benz Vision Van 概念車,更是大膽的移除了我們熟知的方向盤、儀表板與踏板,以最新的電子控制搖桿取而代之,據悉,該變革是為駕駛者的舒適性以及駕駛視野為出發點,十分前衛。

Mercedes-Benz Vision Van 概念車,配有 75kWh 的大容量電池,且具有 270 公里的續航力。而在外觀方面同樣加入了許多圓角,相當富有未來感。
Mercedes-Benz Vision Van 概念車更是大膽的移除了我們熟知的方向盤、儀表板、踏板,將以最新的電子控制搖桿取而代之。

而 Vision Van 概念車最大的特色除了具有無人自動駕駛功能以外,據了解,Vision Van 將配有兩個無人飛機裝置與搭載最新的智慧物流中心。在無人機裝置方面,每個裝置具有 2 公斤的最大載重量。當裝置啟動後,無人飛機裝置能夠將有效地將貨物送上 Vision Van,且工作範圍達到半徑 10 公里,能夠使都會小型包裹的運輸更加便利。

Mercedes-Benz Vision Van 概念車將搭載最新的無人飛機裝置,使都會小型包裹的運輸更加便利。

而在最新的智慧物流中心方面,智慧物流中心的無人車能夠有效地將貨物送上 Vision Van,結合智慧運輸系統,使 Vision Van 規劃出最有效率的運輸路線,實現純自動化都會物流的夢想。

智慧物流中心的無人車裝置能夠有效地將貨物送上 Vision Van,實現純自動化都會運輸將不再是夢想。
  1. Daimler Media Night 活動 Hightlight

Daimler Media Night 活動展出的 3 款商用概念車,已為全球各地帶來不少的話題性,也為未來車市場投下了一顆震撼彈,Mercedes-Benz 在駕駛、貨物運輸、都會通勤這三方面都做到了環保節能,且實現了自動化的偉大目標,相信未來如果量產上市,一定能會人類的生活帶來更多的便利性。

Daimler 集團也表示日後將會推出更多未來化的產品,使人類的生活更加便捷,Mercedes-Benz 攜手,為日後的自動駕駛能夠推廣到更多領域,並實現更安全,更高效率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