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巴黎車展即將在 9 月 29 日展開,Hyundai 在開展前的一個禮拜,於官方網站上釋出了 RN30 Concept 的預告圖,雖然原廠並未透露太多資訊,但可以確定的是這輛 RN30 概念車,就是 i30 性能化車型的概念雛型,讓全球性能迷能提前看看呼之欲出的韓式鋼砲到底有多厲害!

即將在今年巴黎車展全球首演的 RN30 概念車,將會是新一代 i30 性能化車型的概念雛形。

Hyundai Motorsport 介入開發,催生「N」性能化副牌初試啼聲之作

Hyundai 前陣子已經公開新一代的大改款 i30,而圖中的這輛 RN30 概念車,就是以新一代 i30 為基礎打造而來的性能車款。原廠表示,RN30 是由 Hyundai Motorsport、 Hyundai Motor Europe Technical Center 及 Hyundai 的性能開發暨高性能車輛部門共同開發,而從圖中則可發現 RN30 擁有極度外擴的誇張前後輪拱,張牙舞爪的前保桿造型,以及競技使用的單孔快拆輪圈,並且被原廠形容為競技機器 (racing machine)。

Hyundai 選擇以新一代 i30 為基礎,打造外觀、內裝、動力及底盤性能全面提升的性能化車款,成為「N」性能化副品牌的初試啼聲之作。
廣  告

傳聞已久的 i30 性能化車型,將會是 Hyundai 性能副品牌「N」的首款作品,先前原廠已經釋出過在德國紐柏寧北賽道拍攝預告影片,而這次則是進一步藉由 RN30 概念車,來勾勒 i30 性能車型的設計走向。

不過原廠目前並沒有透露太多資訊,倒是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斬釘截鐵的表示 i30 性能版將會擁有「標準版」及「Performance Pack」兩種選擇,且不意外的會比一般版 i30 更寬、更低,來換取更好的高速巡弋及過彎穩定性。至於動力方面,預計將會搭載擁有 260 匹左右的 2.0 升渦輪引擎,使其能擁有凌駕於 Volkswagen Golf GTI、Ford Focus ST 及 Peugeot 308 GTI 等鋼砲之上的性能實力。

除了 Hyundai Motor Europe Technical Center 歐洲技術中心及 Hyundai 性能開發暨高性能車輛部門之外,Hyundai 的賽車部門 Hyundai Motorsport 也參與了 i30 性能化車款的開發作業。

不過 Hyundai 先前曾透露 N 的品牌精神,強調的是駕駛樂趣,而非最大馬力的競逐,因此是否會如預期般擁有 260 匹的馬力,現階段仍無法確定。其它與動力相匹配的,還包含有強化引擎/變速箱腳、更精準/犀利的轉向系統、性能化 ABS、性能化懸吊,以及有助改善前驅車轉向不足問題的電子式限滑差速器等運動化裝配。